中铁二十局

中铁二十局党委第四巡察组进驻中铁长安重工公司开展工作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5-10 14:5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根据中铁二十局党委统一安排,中铁二十局党委第四巡察组5月6日进驻中铁长安重工公司开展巡察工作,于5月7日下午,组织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中铁二十局党委巡'...

根据中铁二十局党委统一安排,中铁二十局党委第四巡察组5月6日进驻中铁长安重工公司开展巡察工作,于5月7日下午,组织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

中铁二十局党委巡察办主任周长林,党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马登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中铁长安重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郑宗君出席并主持会议。

周长林代表中铁二十局党委,通报了巡察重点总体安排,并对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一要深化政治巡察,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党委决策部署,巡视是政治巡视、不是业务巡视,监督的是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巡视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党委(党组)履行全面监督职责的直接抓手;二要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促进巡视巡察质量整体提升,要坚持系统观念,深入推进巡视巡察上下联动、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更好发挥巡视巡察综合监督作用和联系群众纽带功能;三要用好巡察成果,切实抓好巡察整改落实,巡视既是治标之举,也是治本之策,要用好这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剑,既要发现问题,也要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发挥震慑遏制治本作用;四要增强政治意识,强化政治责任,坚决支持配合政治巡察工作,领导干部要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对党忠诚老实,党员干部决不能以任何借口拒绝监督,党组织也决不能以任何理由放松监督。

马登峰指出,一是围绕新时代国企党建工作总要求,坚决落实“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以巡察监督保证落实“两个维护”根本任务,聚焦职能定位服务生产经营,以巡察监督推进企业改革发展质量提升,长期从“严”的主基调,以巡察监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延伸拓展;二是聚焦职能责任发力,围绕“四个落实”深化政治巡察,检查党委围绕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上级党委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新时代组织路线情况,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整改责任情况;三是严格执行巡察制度,强化纪律规矩保障监督质效,坚决支持巡察工作,主动配合巡察工作,畅通巡察信访渠道,严守巡察纪律要求。

郑宗君代表中铁长安重工公司党委表态,要全面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加强组织领导,坚决服从巡察安排,精心做好服务保障,切实抓好巡察整改落实,确保顺利完成中铁二十局党委巡察的各项工作。

会上,中铁二十局党委第四巡视组还对长安重工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对中层管理人员提拔任用情况进行了问卷调查。

中铁二十局党委第四巡察组全体人员,长安重工领导班子成员,长安重工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及以上人员、党委相关部门人员,所属各单位主管、职工代表共52人参加会议。

中铁二十局党委第四巡察组将在中铁长安重工有限公司工作1个半月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8829804669,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邮政信箱: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太华北路89号中铁二十局党委巡察办(邮编710016)。同时设置了电子邮箱:Zt20xcb04@163.com,在长安重工公司总部三楼楼梯口设置了联系信箱,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至2021年6月20日。根据巡察工作条例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长安重工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范围内的信访问题,将按照规定由长安重工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周长林代表中铁二十局党委通报巡察重点总体安排

马登峰讲话

郑宗君代表中铁长安重工公司党委表态

问卷调查

会议现场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