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局

中铁二十局六公司麟法高速公路项目野河山隧道进口二衬首件工程圆满完成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8-26 18:2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日,中铁二十局六公司麟法高速公路TJ-2标项目部野河山隧道进口首板二次衬砌正式开盘,历时10小时顺利完成浇筑。这次浇筑是麟法高速公路全线隧道的第一'...

近日,中铁二十局六公司麟法高速公路TJ-2标项目部野河山隧道进口首板二次衬砌正式开盘,历时10小时顺利完成浇筑。这次浇筑是麟法高速公路全线隧道的第一板衬砌施工,标志着野河山隧道进口进入了全工序循环施工作业阶段,为实现节点工期目标再次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野河山隧道进口位于麟游县石方崖村,在麟游县安舒庄林场保护区内。隧道右线设计全长2968米,左线设计全长2955米,隧道右洞最大埋深532米,左洞最大埋深529米。隧道左右线两洞最小间距24米,最大间距41米,单洞净宽11.7米。采用初期喷、锚、钢支架支护与二次模筑混凝土复合衬砌,衬砌厚度为50厘米。该隧道具有施工难度大、干扰因素多、安全风险高、变形控制难等特点。

为确保野河山隧道首板二衬混凝土浇筑顺利完成,项目部严把技术关,质量关,进行了全面的技术和安全交底,充分调动施工人员工作积极性,多次梳理工程量,调整优化施工方案,严格执行施工建设的各项标准要求,隧道施工中对技术准备、测量复核、试验检测、物资供应、安全培训等方面都做了详细部署,确保隧道施工的质量,为二衬施工实现“开门红”打下良好的基础。同时,项目部在前期的施工准备、台车定位、隐蔽工程检查、止水带施作、钢筋绑扎、砼浇筑等工艺流程都按设计要求严格把关,周密部署。

施工中,试验人员全过程盯控,对施工配合比进行过程指导调配,确保衬砌混凝土质量达最优。同时,项目部成立专职安全质量保障组,从台车安装、预拼、走行、就位、调试到混凝土浇筑,进行分部位、分工序严格把关;对止水带、防水板、排水系统、衬砌钢筋、机电预埋件等关键工序进行专项检查;在浇筑过程中随时对中线、标高以及台车结构的弹性变形等关键部位进行严密检查,确保“首件工程”严格按照专题会专项方案部署有序推进。

首板二衬工程的顺利浇筑是本标段隧道重、难点工程的一大突破,为隧道后续施工打开了新局面,也为麟法高速项目部圆满完成2021年年度产值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项目部将继续秉承“精品人品同在、质量生命共存”的企业理念,坚守“安全第一、质量为先”和“高标准、严要求”的施工原则,强化责任意识,科学组织,合理安排,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生产中去,以争先姿态向新的目标冲刺。

野河山出口二村台车施工现场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