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三局

中铁二十三局召开第8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暨国有企业党的建设专题研讨会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8-26 15:3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会议现场8月25日,中铁二十三局召开年度第8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暨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回头看”专题研讨会。会议围绕“重温习近平'...

会议现场

8月25日,中铁二十三局召开年度第8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暨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回头看”专题研讨会。会议围绕“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推动企业党的建设走深走实”的主题展开研讨学习。中国铁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指导组副组长、中国铁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杨赳参会指导,中铁二十三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孙圣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国铁建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点评讲话

杨赳表示,此次会议准备充分,严肃认真,会议全程紧扣主题,贴合企业实际,站位高,接地气,是一次高质量的会议,希望继续发扬,进一步抓实中心组学习。

孙圣杰结合学习主题谈体会、作部署

孙圣杰指出,2016年10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并发表了重要讲话。讲话站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全局高度,深刻回答了事关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若干重大理论现实问题,是新时代加强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孙圣杰强调,要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讲话,感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闪耀出的时代光芒,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思想伟力,接受习近平总书记“治企兴企”战略的思想洗礼,坚定搞好国有企业的信心和决心。一要从“两个基础”的科学论断中,把握国企之位,进一步提信心,增强搞好国企的思想自觉;二要从“一个总体目标”的根本要求中,把握立企之本,牢牢把准政治方向、发展方向、改革方向、用人方向,不断推进企业复兴;三要从“两个一以贯之”的实践逻辑中,把握兴企之法,管重大决策、管“四大责任”、管重点工作、管大局大势,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四要从“四个坚持”的独特优势中,把握治企之道,通过压实第一职责、强化思想引领、夯实基层组织、强化监督约束、严格考核激励,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孙圣杰强调,要按照中国铁建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要求,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突出政治要求,充分发挥党委中心组学习理论武装的作用,助力中铁二十三局的高质量发展。

肖红武结合学习主题谈体会、作安排

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肖红武,根据会议主题和半年工作情况,结合个人学习体会,作了中心发言。他指出,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从三个方面着力。一要着力深化学思践悟,提高对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建目标任务的认识;二要着力加强政治引领,把牢国企改革正确方向;三要着力“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肖红武表示,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就是要进一步传承好弘扬好党的革命精神,要通过汲取“百炼成钢”的奋斗力量,不断锻造“百折不挠”的意志品质,逐步涵养“百尺竿头”的进取之心,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实践力量。

肖红武指出,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要聚焦经营指标、聚焦生产目标、聚焦企业收益,把任务抓在手上,把责任扛在肩上,确保指标落地。要紧跟市场走向,深剖原因,找差距、促提升,在经营承揽中体现担当。要加强责任成本管理,杜绝亏损。要正确地做事,做正确的事,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规模质量双提升”,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际行动,上下同心,全力以赴,全力推进“品质二十三局”建设。

喻丕金作研讨发言

柴振泽作研讨发言

会上,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喻丕金从《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角度,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总会计师柴振泽以《掌握政治领导内涵 增强党建工作自觉》为题,作了重点发言。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发展国有经济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建论述摘编》《新征程面对面》《中国制度面对面》书籍中的理论文章以及中共中央政治局2021年7月30日会议精神。

中铁二十三局党委中心组成员,总部各部门(中心、事业部、成都分公司、投资管理公司)负责人及以上领导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