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局

中铁二十局四公司青岛地铁4号线铺轨施工提速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8-26 18:2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8月24日,中铁二十局四公司承建的青岛地铁4号线道床铺设已顺利进入昌乐路站,实现第一阶段节点目标。青岛地铁4号线为主城区骨干线,线路起点人民会堂站连'...

8月24日,中铁二十局四公司承建的青岛地铁4号线道床铺设已顺利进入昌乐路站,实现第一阶段节点目标。

青岛地铁4号线为主城区骨干线,线路起点人民会堂站连接市南区、市北区、崂山区至大河东站结束,总体呈东西走向,全长30.698公里,共设25座车站、车辆段1处,平均站间距1.226公里。中铁二十局集团有限公司承担正线起点至董家下庄站(不含)轨道及轨道附属工程,线路全长16.652公里,涵盖车站15座,区间16个。设置两处机铺铺轨基地,分别是内海区间、劲松四路站铺轨基地。

为保证工程质量,施工过程中,项目部从道床基底钢筋加工至轨排钢筋加工、混凝土浇筑与养护等工序,严格过程管控,严把质量关。为保证工程安全,全线设置了可视化的轨行区调度监控系统,实现了轨行区机械、人员作业的安全监控和行车调度,保证了轨行区施工作业的安全可控。为加大施工力度,项目部适时组织开展了“大干100天,攻坚保节点”劳动竞赛,按照竞赛方案,组织施工现场全天24小时不间断作业,从组装轨排、钢筋安装、模板支护、道床浇筑等多方面齐抓共管、统筹协调,实现人员、机械和设备资源的有效配置。

截止目前,青岛地铁4号线道床已铺设1480米,钢弹簧道床施工完成300米。随着劲松四路铺轨基地、起人区间散铺基地9月投用,4号线全线铺轨作业将全面提速。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