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三局

中铁二十三局纪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协调小组会暨集体约谈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1-18 21:5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李强讲话“我们的规章制度很好,只要贯彻落实了,项目就不会亏损。项目的预警预控要起作用,构筑一道防火墙。党员干部需强化担当责任意识,履职尽责、尽职免责'...

李强讲话

“我们的规章制度很好,只要贯彻落实了,项目就不会亏损。项目的预警预控要起作用,构筑一道防火墙。党员干部需强化担当责任意识,履职尽责、尽职免责,在发展中补短板、加厚板。”1月6日,中铁二十三局纪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协调小组会暨集体约谈,中铁二十三局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强在会上重点强调。

廖兰讲话

会上,中铁二十三局纪委副书记廖兰首先进行了集体约谈。要求所属各单位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党委全面监督,纪委专责监督,党的工作部门职能监督,党的基层组织日常监督,党员民主监督的党内监督体系要求认真履行监督职责。整治亏损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和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工作管理委员会要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指导完善规章制度和责任体系,贯彻落实相关规章制度和管理办法,统筹安排、督促指导牵头部门落实工作职责。各级职能部门、整治亏损项目工作办公室和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工作办公室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强化责任担当,把提高企业效益、增强企业竞争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履行业务监管责任,发现违纪违规问题线索及时移交两级纪委。两级纪委要按照“三转”要求,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的主要职责,履行好“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职责,树立“协助而不干预、监督而不替代”的工作思想,督促职能部门履职尽责。对制度规定缺失、执行制度不力、业务监管不到位,造成不良影响和重大损失的,严肃追责问责,倒逼规范管理,堵塞管理漏洞,形成有力震慑。

针对部分项目出现亏损,责任追究工作不到位的问题,中铁二十三局纪委书记李强要求,企业管理需走向预控、预判,充分发挥审计、巡察、督查等职能部门的监督合力,进一步划清职责边界,建立责任清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项目发生亏损,经济管理部门协调审计监事部门制定工作方案、界定责任人员,并对审计中发现的违纪违规问题线索及时移交纪委。各职能部门要从投标、施工、管控等多方面认真分析原因,深入交流研讨,进而建立防火墙,止住流血的口子。

与会的集团总部各部门负责人表示,完善现行的规章制度,对照初心和使命,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对照工作职责检查工作落实情况,作履职尽责的好干部。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