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三局

中铁二十三局轨道公司水利综合治理工程实现滚动发展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1-18 21:5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泐马河照片今年年底,中铁二十三局轨道公司成功中标上海泐马河综合治理工程,这是在承建了上海苏州河堤防达标改造工程后,连续承建的水利综合治理工程,实现该'...

泐马河照片

今年年底,中铁二十三局轨道公司成功中标上海泐马河综合治理工程,这是在承建了上海苏州河堤防达标改造工程后,连续承建的水利综合治理工程,实现该类型工程的滚动发展。

泐马河位于上海临港自贸新旧片区之间,是浦东新区南北向唯一与杭州湾直接相通的主干河道,是区域河网骨架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铁二十三局轨道公司承建的泐马河(团结塘~老里塘)工程,位于临港新区。河段整治长度2.89km,包括实地开河段(团结塘~人民塘随塘河段)和河道拓宽段(人民塘随塘河~老里塘)段。河道规划河口宽度为100m,河底宽度为64.0m。本工程河道堤防等级为3级,护岸为3级水工建筑物,施工围堰等临时建筑物为5级水工建筑物。主要建设内容为河道工程、护岸工程、配套防汛道路、景观绿化工程、海绵城市设施等及其他附属工程。

该项工程的主要任务为防洪除涝和改善水环境。通过河道开挖、河道疏拓形成骨干水系的通道,缓解临港新片区乃至浦东新区的防汛除涝压力,并满足水资源调度和改善水环境的需要。

目前,该项目已进入前期筹划和临建快速推进阶段。此前,中铁二十三局轨道公司在苏州河综合治理工程建设中采用的混凝土生态框3D打印制造技术等,经过中国铁建专家组鉴定,已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并将在此次泐马河综合治理工程中推广应用。

中国铁建是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开发建设的主力军。1月20日上午,中国铁建临港大厦在上海临港新片区开工建设。作为中国铁建第二总部及科创研发中心,未来将打造成为中国铁建国际金融结算中心、投资管理中心和技术创新中心,并针对地下空间开发、大直径隧道开发等各方面技术进行研发。

作为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开发建设的主力军,中国铁建目前已在临港新片区设立投资平台公司,并承担多项重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任务。未来还将引入包括地下空间院士专家工作站、大直径长大隧道院士专家工作站、中高速磁浮交通院士专家工作站、装配式建筑产业园、智能制造产业园区和国际业务结算中心等在内的“三大工作站、六大研究院、一大社区和三大园区”,预计投资总额将突破1800亿元,打造集科研研发、智能制造、投融资、国际金融结算、智慧社区于一体的国际高端产业社区,助力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加快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中铁二十三局轨道公司紧紧抓住这次难得的发展机遇,贯彻落实中铁二十三局“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和子公司“属地化、集约化”发展理念,做实深耕本地经营,凭借原有的先进水利综合治理工程技术和优秀项目管理理念,成功中标此次工程,为“品质铁建”、“品质二十三局”建设贡献力量。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