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一局

中铁二十一局六公司朔黄铁路项目部荣获“安全质量优胜单位”荣誉称号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1-18 21:5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2月23日,朔黄铁路项目部在建设单位朔黄铁路公司肃宁分公司2020年表彰总结大会上荣获“安全质量优胜单位”荣誉称号。这是该项目第3次荣获建设单位表彰奖励。为守'...

12月23日,朔黄铁路项目部在建设单位朔黄铁路公司肃宁分公司2020年表彰总结大会上荣获“安全质量优胜单位”荣誉称号。这是该项目第3次荣获建设单位表彰奖励。

为守好项目建设的“生命线”,朔黄铁路项目一进场,就牢固树立“安全第一、质量第一”的管理理念,把安全与质量作为项目管理的硬标准,构建了涵盖教育培训、过程管理、考核问责的安全管理网络。进场至今,项目管理水平始终保持在全线前列,得到了建设单位和监理单位的一致认可。

朔黄铁路项目主要是既有线施工,为增强施工人员安全意识,项目领导班子从“我”做起,带头组织全体人员认真学习朔黄铁路肃宁分公司《营业线施工安全管理办法》《分公司施工安全十八条禁令》《施工红线》等规章制度,组织全员参加既有线安全知识考试,举行现场安全应急演练和消防演练活动,切实提高了全员的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能力。

在现场安全管理中,项目部也采取了多项强化措施。“一天一教育、一周一总结”是该项目安全管理的常态化工作,“党员安全岗”“青年安全监督岗”及“群众安全员”基本实现了覆盖全员,“特殊身份”提高了大家参与安全管理的积极性和责任感。项目部针对既有线施工特点,把“防人员上道”、“防挖断电缆”、“防碰撞电杆”等作为重点卡控对象,对施工现场危险源进行及时更新,实现了危险隐患辨识动态管理。“有问题现场解决,谁解决谁负责的”项目部要求管理人员对每一个任务、每一道工序进行自查自纠,坚决将安全质量技术交底工作层层落实到位,通过执行“逐级签认”制度,打破了“二传手不担责”的机制障碍,进一步压实了各级管理人员的安全责任,为安全管理措施落地生效提供了坚实保障。

据悉,该项目开工至今,因安全质量管理成效显著,被建设单位多次授予“安全质量先进单位”、“管理标准化单位”、“安全创优单位”等荣誉称号。不仅为提升了公司的市场信誉,也为公司进一步开拓河北铁路市场打下了坚实基础。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