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六局

中铁十六局在石家庄各项目严防严控助抗疫

字号+作者:邓昆伦 戴嘉恒 童怡 郭祖慧 来源: 2021-01-18 21:5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邓昆伦 戴嘉恒 童怡 郭祖慧)“截至1月7日,河钢石钢新基地项目105人、石家庄机场空管改扩建工程项目28人、石家庄铁道大学科技实验楼项目138人核酸检测结'...

(邓昆伦 戴嘉恒 童怡 郭祖慧)“截至1月7日,河钢石钢新基地项目105人、石家庄机场空管改扩建工程项目28人、石家庄铁道大学科技实验楼项目138人核酸检测结果全部呈阴性。”今年伊始,石家庄疫情反弹,中铁十六局在石家庄各项目迅速进入疫情防控战时状态,严防严控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无遗漏。

1月4日下午,河钢石钢新基地项目部迅速成立疫情防控专项小组,制定疫情防控管理办法,责任到人。同时,组织人员分散采购口罩5000枚、消毒喷雾10箱、体温枪10支,并于当晚发放给项目职工及各劳务队。

“在这个特殊时期,想走是人之常情,但如果人员擅自流动,将会造成不可估量的后果,项目部必须出台严格的政策,无论是项目职工,还是劳务工人,都要严格控制动向,一切以防疫大局为重!”1月5日,河钢石钢新基地项目部出台了《关于严格控制项目人员流动的通知》,严禁劳务人员离开驻地,严格控制人员流动,并增加对违规人员所在劳务队的大力度惩罚措施。每日由项目班子成员带领工地值班技术员于9点、17点在施工驻地点名,清查人数,确保消杀工作到位、人员管控到位。

为让项目人员安心坚守驻地,各项目部及时采购了一大批家畜家禽、瓜果蔬菜、粮油米面以及防寒棉服等物资,确保项目职工、农民工基本生活保障,后续将按要求通过电话咨询就近订货,做到无接触取货。

实施封闭管理后,各项目在做好工地安保措施的同时,对职工、农民工每日测量体温并做好统计,每日采取酒精擦拭、喷洒消毒液等措施对办公区、生活区进行消杀,督促职工、农民工每日开窗通风,做好分餐、勤洗手、戴好口罩等个人防护工作,通过微信、电子显示屏、广播等形式宣传科学防疫知识,确保疫情舆情防控有序平稳。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