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三局

中铁二十三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孙圣杰指导中铁二十三局四公司民主生活会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3-01 14:5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会议现场按照中铁二十三局党委统一安排部署,2月26日,中铁二十三局四公司党委在该公司总部三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中铁二十三局'...

会议现场

按照中铁二十三局党委统一安排部署,2月26日,中铁二十三局四公司党委在该公司总部三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中铁二十三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孙圣杰到会指导。中铁二十三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党委组织部(党委办公室)部长光红庆,党委干部部(人力资源部)部长刘玉柱,纪委办公室副主任林存库参加会议。

会上,中铁二十三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孙圣杰对中铁二十三局四公司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十三五”时期中铁二十三局四公司领导班子励精图治、团结奋斗,带领全体党员干部从“乱”到“治”,实现了从“活下来”到“站起来”的飞跃,从中铁二十三局四公司历年攀升的经济指标反映出管理模式、管理理念比较先进、科学、实用,为下一步的依法治企、科学管理、提升规模和质量打下了基础;中铁二十三局四公司党委围绕中心开展工作有声有色,干部作风转变明显,形成了争相为企业作贡献的良好风气。

孙圣杰讲话

对如何引领中铁二十三局四公司又快又好发展,孙圣杰要求:一是要认真总结近年来的发展经验,形成制度、形成经验,做好传承。二是要做好“十四五”规划,发展规模、经营承揽、施工产值、净利润、员工收入等要同步增长。三是要做强主业,要有清晰的专业化发展方向并围绕目标配置专业领军人才、专业技术技能人才、专业工装,形成专业成果,树立专业品牌和话语权,通过专业化来实现精细、精益管理,助推企业创誉创效。四是要做好企业改革,在抓好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模拟股份制、超额利润分红等改革措施的同时,中铁二十三局四公司内部可以自行探索,借鉴其他单位的成熟经验,建立相关的制度方案,只要有利于促进企业发展都可以大胆尝试。五是要加强干部培养,建设学习型团队,紧紧围绕企业的定位和年度目标有计划地组织培训学习,锻造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五过硬”干部,守住科学管理的正道,坚持科技上自立自强,保证企业战略意图实现。六是持续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站在政治高度来看问题,将党建责任记于心、扛于肩、落于行,不断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光红庆对中铁二十三局四公司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他表示,中铁二十三局四公司党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准备充分;班子和班子成员对照检查认真深刻,结合实际找问题很准;班子成员相互批评直点问题、真点问题,有辣味,起到了民主生活会“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刘玉柱对人才引进问题进行了答复,对如何加强人才的近期、中期、远期培养进行了指导。林存库就“三个区分开来”的容错纠错机制进行了讲解,并要求中铁二十三局四公司总结盘点好近年来纪检工作成效,做好宣传警示教育片的拍摄。

会议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会上,中铁二十三局四公司党委书记刘志军代表中铁二十三局四公司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剖析,严肃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中铁二十三局四公司党委副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王连华作了表态发言,中铁二十三局四公司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