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四局

金义东市域轨道交通工程涉铁段盾构顺利始发

字号+作者:本站消息 来源: 2020-11-10 17:0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消息)11月10日上午10:00,金义东市域轨道交通下穿沪昆铁路、沪昆高铁工程盾构顺利始发,该工程正式进入盾构施工阶段。据悉,金义东市域轨道交通工程由金'...

(本站消息)11月10日上午10:00,金义东市域轨道交通下穿沪昆铁路、沪昆高铁工程盾构顺利始发,该工程正式进入盾构施工阶段。

据悉,金义东市域轨道交通工程由金华至义乌段和义乌至东阳(横店)段两条线路组成,是金华市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参与“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建设的先导性工程。金华轨道交通的建设对于完善城市群综合交通体系,改善市民出行条件,实现都市区总体发展规划,引导都市区空间结构形成,实现都市区统筹协调一体化发展有重要意义。

据项目经理刘勇军介绍,该标段隧道左线长度为990.666米,右线长度为1006.79米,该隧道在金华市首次同时穿越沪昆高铁及沪昆普铁,穿越铁路保护区长度约150米;在施工时,既要保障高铁与普铁的行车安全,又要确保盾构的精准顺利掘进,为整条金义东线盾构难度、安全风险最大的隧道。

目前,在参建各方的齐心协力下,盾构始发准备工作全部完成,盾构机如期顺利始发掘进,预计在2021年5月实现双线贯通。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