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四局

贵州剑黎高速公路项目巫泥隧道顺利开挖进洞

字号+作者:本站消息 来源: 2021-04-29 10:3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消息)4月6日上午,南昌公司施工的贵州剑黎高速公路TJ-1标项目巫泥隧道顺利开挖进洞,标志着该项目主线施工全面开启。本次施工进洞的是巫泥隧道左幅剑河'...

(本站消息)4月6日上午,南昌公司施工的贵州剑黎高速公路TJ-1标项目巫泥隧道顺利开挖进洞,标志着该项目主线施工全面开启。

本次施工进洞的是巫泥隧道左幅剑河端,巫泥隧道为分离式中长隧道,长1014m,最大埋深约268.9m,其中V级围岩284m,IV级围岩730m,施工洞口右侧为大冲沟,右侧边坡为松散覆盖土层,施工扰动易垮塌,洞身围岩稳定性差,易崩塌、冒顶。从开始进行洞口的动土开挖,到洞口套拱、导向墙、超前小导管的施工,项目部高度重视,成立临时领导小组进行现场组织指导,青年突击队和党员先锋队针对现场施工的“急难险重”进行突击、专业技术人员对现场施作人员进行详细的技术交底等多项措施对现场施工过程进行控制,确保了施工的有序进行。

巫泥隧道作为该项目隧道首件工程,该隧道的顺利进洞施工,是隧道重难点工程的一大突破,为后续隧道施工积累了宝贵经验。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