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四局

中铁二十四局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字号+作者:本站消息 来源: 2021-04-29 10:3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消息)4月13日下午,中铁二十四局党委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4次学习(扩大)会的形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特邀上海市委讲师团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

(本站消息)4月13日下午,中铁二十四局党委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4次学习(扩大)会的形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特邀上海市委讲师团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成员,上海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资深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特邀研究员鲁品越教授以《中国共产党在应对危机中成长壮大》为题,为中铁二十四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总部全体党员作宣讲报告。

鲁品越系统讲述了中国国共产党建党百年间,面临的党外党内各种危机,以及如何在危机中寻找出路,进行自我革命与社会革命,不断建构自身走向成熟,成为无比坚强的伟大政党,带领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成为全球首个消灭了绝对贫困的伟大国家的历程。

鲁品越指出,建党百年之际,回顾党经历的各种惊心动魄的危机,对于应对今天面临的挑战,意义重大。中国共产党一步步走过来,很重要的一条就是不断总结经验、提高本领,不断提高应对风险、迎接挑战、化险为夷的能力水平。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树立正确历史观,注重方式方法创新,切实为群众办事解难,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鲁教授的报告视野宏大、条理清晰,引经据典、内容丰富,既有对重大事件深入浅出的阐释,又有对斗争规律鞭辟入里的解析,更有对化危为机成功密码的探究,还有对观照现实历史养分的萃取,让我们深受启迪、收获良多。”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央企员工,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党史,从党史这座“富矿”中汲取前进的智慧与力量,不断提高应对风险、迎接挑战的能力水平,为更好地推动中铁二十四局高质量发展,发挥国有企业“六种力量”砥砺前行。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