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包神铁路运输处上湾站清树害隐患保线路安全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4-29 10:2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4月19日,包神铁路运输处上湾站积极对管内线路构成隐患的树木进行清除确保线路安全。最近大风扬尘天气增多,铁路沿线树木有吹倒风险,危机行车及人身安全。'...

4月19日,包神铁路运输处上湾站积极对管内线路构成隐患的树木进行清除确保线路安全。

最近大风扬尘天气增多,铁路沿线树木有吹倒风险,危机行车及人身安全。日常巡视,车站管理人员发现上湾站1道线路边上的部分树木枝干严重影响铁路线路行车安全。为了切实解决问题,消除安全隐患,站区与神东洗选中心、矿业服务及地方绿化处等部门沟通协商,组织开展对侵限树木进行清理,作业中,严格按照规程进行,确保人员、树木、线路的安全距离,控制树木倒向,做好砍伐树枝清理工作。工作人员利用电动工具采取砍伐、削顶、修枝、截干等方法,针对粗壮大树人员搬运困难及时调配大型机械协助清理,消除威胁行车安全的树木、枝干,确保树木与线路之间保持安全距离。

此次清理解决了大风天气下的行车安全以及作业人员人身安全问题,同时车站加大现场安全检查工作,发现隐患立即整改。

(包神铁路运输处宝战平)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