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八局

闫广天在中铁十八局组织工作会议上要求:切实做好党的组织工作,以高质量党建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8-21 20:4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7月9日,中铁十八局党委召开2021年度组织工作暨基础管理提升组织业务培训会议,中铁十八局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闫广天出席会议并讲话,中铁十八局党委常'...

7月9日,中铁十八局党委召开2021年度组织工作暨基础管理提升组织业务培训会议,中铁十八局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闫广天出席会议并讲话,中铁十八局党委常委、工会主席高福军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中央企业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

闫广天在讲话中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的组织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强调,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严密党的组织体系。做好党的组织工作,是我们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任务,也是把集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组织起来,以高质量党建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建设实力强劲、铁建一流的新时代质量效益型现代化产业集团的内在要求。闫广天充分肯定了一年来集团党的组织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做好下一步组织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安排,高质量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讲好专题党课。

二是要聚焦“关键少数”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扎实做好谈心谈话活动准备阶段、谈话阶段、整改阶段各环节工作,确保活动走深走实、取得实效,同时持续做实两级领导班子成员党建联系点工作和党支部联系点工作。

三是要突出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持续巩固深化“两强一促”活动,把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融入到“基础管理提升三年行动”中,加强重难点工程项目党建工作帮扶督促,加强典型选树工作。

四是持续夯实党建基层基础提升项目建设质量。要站在政治高度谋划项目党建工作,确保党组织全覆盖,加强项目党支部书记配备,提升项目部党组织书记的能力素养,确保项目党建工作有人抓、问题有人管、责任有人担,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五是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提升党员队伍素质能力。要担负起党员教育管理的主体责任,把党员的思想管纯、作风管严、学习管紧、工作管好、生活管住,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真正落实到党员队伍建设之中。

高福军在会议总结时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闫书记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实做细党的组织工作,不断提升抓好组织工作和基层党建工作的能力水平。要强化作风,务求实效,把党史学习教育、领导班子和党员队伍作风建设、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基础管理提升三年行动、巩固“5+N”市场布局、打造“3+N”经济格局等重点工作落到实处,以高质量党建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参会人员深入学习了中铁十八局党委关于党建工作有关部署要求。会议对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部署,听取了各子分公司、中铁十八局部分区域指挥部、工程指挥(项目)部党组织的组织工作汇报,通报了中铁十八局党委巡察指出的党建工作问题,并从基础管理提升之组织工作推进、组织职责履行、组织建设规范、党员教育管理四个方面进行了业务培训。

会议培训采取“现场+视频”的形式举办,集团所属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党委组织部(党委工作部、党建工作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