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五局

中铁二十五局项目党建“大调研、深帮扶”北方片区调研座谈会在青岛召开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9-18 15:5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9月15日,中铁二十五局项目党建“大调研、深帮扶”北方片区调研座谈会在中铁二十五局五公司青岛地铁四号线13工区召开。中铁二十五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

9月15日,中铁二十五局项目党建“大调研、深帮扶”北方片区调研座谈会在中铁二十五局五公司青岛地铁四号线13工区召开。中铁二十五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林春梅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中铁二十五局相关业务部门,西北、京津冀、中原区域指挥部,海外事业部,中铁二十五局五公司和西北分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在鲁期间,林春梅一行还拜会了股份公司中原区域总部主要领导。

会上,林春梅对中铁二十五局五公司、西北分公司党委在项目党建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强调要坚持把党建工作融入项目中心工作,进一步理清基层党建问题、责任、整改“三个清单”,让党建帮扶行动经得起实践检验;要通过调研帮扶进一步明确“夯基提质”基本任务,构建起组织健全、制度规范、团队和谐、活动出彩、品牌突出、作用明显的基层党支部。

会议期间,针对参会人员提出的项目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疑难问题,调研组成员一一进行了现场答疑。

座谈会上,中铁二十五局五公司党委书记马国松、西北分公司党委书记谌勍分别就中铁二十五局五公司和西北分公司项目党建开展情况,从班子建设、党员队伍、制度落实、工作业绩、群众反映等五个方面作了详细汇报,并指出项目党建中存在的问题,以及改进措施。

针对下一步项目党建工作,林春梅指出,各基层党支部要始终围绕基础提升、骨干培养、党群共建、融入中心工作、文化引领、廉政建设等六个任务,推动项目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发挥好基层项目支部书记的作用,强化组织、完善制度、选贤任能,做好项目党建保障工作;要加强廉政建设,党员干部要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以高标准要求自己,严守规矩、不越底线;要以人为本,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多渠道选拔任用高水平党建人才;党建工作要融入中心工作,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助力项目企业文化建设、安全生产、环保质量、疫情防控等工作再上新台阶。

下午,中铁二十五局调研组对青岛地铁四号线13工区项目部进行项目党建帮扶,参观了青岛地铁四号线13工区项目部驻地,详细了解了项目党建、建家建线、企业文化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

中铁二十五局相关部门检查了青岛地铁四号线13工区项目党建工作,并同中铁二十五局五公司山东片区各项目书记开展访谈。期间,各项目书记、党务工作者就项目党建工作进行党建互检和探讨交流。

在随后召开的反馈会上,中铁二十五局五公司、西北分公司党群各部门负责人对项目党建工作进行了点评指导,中铁二十五局调研组对项目党建工作进行了问题反馈。青岛地铁四号线13工区项目书记刘占东代表项目部作表态发言。

期间,林春梅一行还到中铁二十五局五公司章丘三涧溪安置房项目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并参观了章丘三涧溪乡村振兴展馆。

据悉,项目党建“大调研、深帮扶”是中铁二十五局党委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提升“十个一”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其旨在通过听取专题汇报、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查阅党建基础台账等方式,解决项目党建中存在的实际困难。

下一步,中铁二十五局五公司党委将以此次调研座谈会为契机,进一步抓实项目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推进党建工作融入中心工作,助推公司实现全面高质量发展。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