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八局

中铁十八局渝昆高铁项目上场布置会在重庆召开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9-18 15:5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9月5日下午,中铁十八局在重庆召开新建重庆至昆明高速铁路宜宾至嵩明段站前工程YKYGZQ-5标上场布置会。中铁十八局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闫广天,副总经'...

9月5日下午,中铁十八局在重庆召开新建重庆至昆明高速铁路宜宾至嵩明段站前工程YKYGZQ-5标上场布置会。中铁十八局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闫广天,副总经理陈建民,副总经理、总会计师、总法律顾问阮宏毅,副总经理程志强,副总经理、总工程师代敬辉出席会议。会议由程志强主持。

在听取了项目工程概况和上场准备情况等工作汇报后,闫广天就项目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九方面的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渝昆高铁项目作为中铁十八局重点工程,打出十八局品牌和雄风;二是要坚持科学谋划、精心组织、精细管控,把渝昆高铁项目打造成为中铁十八局高水平项目管理的标杆;三是要认真落实业主相关要求,按照中铁十八局制定的目标,加强执行力建设,配齐配强项目上场人员,确保“精兵强将”上渝昆;四是要坚持实事求是的态度,落实工作动态变化及时报告的制度,并结合项目实际,科学论证,扎实推进;五是要全面总结并汲取铁路项目建设经验,推动项目管理更加规范;六是要建立科学高效的管理体系,尤其是要高度重视安全质量管理体系的建立,加强项目施工过程管控,全面提升项目管理水平;七是中铁十八局总部相关业务部门要加强指导帮扶,提升服务意识,主动下基层,推动项目高标准起点;八是要全力以赴做好项目开工前各项筹备工作,确保上场后以快制胜;九是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汇聚成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助推项目创誉增效。

闫广天还就渝昆高铁项目前期策划、项目管理、成本管控、资源配置等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

陈建民在会上提出要求:要树立创效理念;做好前期策划,尤其是经济管理方面工作的策划;结合“基础管理提升三年行动”,加强施工过程中的成本管控。

阮宏毅在会上提出要求:要尽快设置财务机构,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强化资金管理和使用;高度重视税务筹划;理顺项目财务关系;做好各项财务基础工作。

代敬辉在会上提出要求:要“精兵强将”上渝昆,最高水平搞策划,“团队作战”抢时间,信誉评价争第一,试验检测保质量,安全环保守底线,智能建造高水平,管理提升有行动。

程志强在总结会议时指出,本次会议既是一次上场布置会,更是一次推动中铁十八局进一步巩固铁路市场的重要会议,各方要及时传达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彻彻底底转变思想,切切实实担起责任,选择优质施工队伍,提高服务意识和水平,高标准推进项目管理,高质量完成渝昆高铁建设任务。

中铁十八局有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悉,中铁十八局渝昆高铁宜宾至嵩明段站前工程YKYGZQ-5标全长63.202公里,其中隧道6座,总长度58.51公里,隧道占比92.6%,有4座隧道长度均超过了10公里。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