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七局

光谷数字园项目部开办“新时代农民工学校”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9-18 15:2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光谷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部针对项目工程本身技术难度大、风险高;管理标准高、要求严;人力使用多、交叉作业频繁等问题,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

  光谷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部针对项目工程本身技术难度大、风险高;管理标准高、要求严;人力使用多、交叉作业频繁等问题,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为指导思想,以“中国中铁铁腕治安全硬十条”为重要抓手,以提高作业人员的施工技能和综合素质为办学宗旨,依托项目部为载体开办了“新时代农民工业余学校”。

  自开班以来,项目部对农民工从安全防护、质量规范及管理意识三个方面进行了培训,重点强调了要提高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及现场安全操作规范,同时对钢筋绑扎、模板支设的基本规范和要求、标高轴线控制进行技术交底,由项目部管理人员的带领农民工根据图纸和规范施工,改变以往凭经验去做、班组之间配合不好、影响验收进度的情形。为调动大家主动学习的积极性,针对部分农民工文化底子差、学起来费力的情况,项目部通过体验式教学的方式,模拟现场施工可能出现的安全事故,使工友们切身感受身边潜藏的安全隐患,并印发了以安全、质量基本要求为主的宣传单。

  光谷数字园项目部创办“新时代农民工业余学校”,不仅提升了项目部整体管理水平,而且也使农民工的基本素质、自我约束能力得到明显增强,改变了他们工作与生活严重失衡的现状,通过公司“家文化”理念的浸润,大大增强了项目部农民工的幸福感和归属感,极大地促进了工人生产技能和水平的提高,使安全、质量、工期、成本等综合效益显著提升。

  

中铁七局四公司光谷数字园项目部开办“新时代农民工学校”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