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七局

中铁七局外部董事到滇中引水项目调研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7-07 20:5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7月6日,中铁七局外部董事一行3人到公司滇中引水项目调研。中铁七局西南指挥部党工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指挥长陈思,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刘培峰'...

  7月6日,中铁七局外部董事一行3人到公司滇中引水项目调研。中铁七局西南指挥部党工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指挥长陈思,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刘培峰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现场查看了2号压力钢管厂,并在项目展览厅观看了观音山倒虹吸压力钢管加工、运输、安装施工工艺视频,了解了项目施工特点、技术重难点及施工安排,对项目前期整体进展给予了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项目负责人总体工作情况及存在主要问题的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各位外部董事就项目今后的工作提出十一点工作建议:一是加强施工策划、规划及施工组织安排。可以聘请水利专家辅助,高起点、高标准做好专业策划,少走弯路,杜绝返工浪费;二是提高成本意识,搞好运筹规划。针对钢材等施工材料政策性涨价问题,提前考虑、综合运筹,积极与业主、中铁开投沟通解决;三是把控施工安全风险。后续的压力钢管加工、运输、安装风险非常大,必须高度重视,确保安全生产;四是做好技术总结和提炼,创造新的业绩。中铁七局和公司对项目要重视,多给予帮扶和指导,不断提高技术总结和施工组织管理水平;五是进一步加强项目管理。项目不同于土建工程,是以安装为主体的安装工程,有专门的管理要求,项目要调整工作思路,安装工艺、流程一定统筹安排好,要在管理上下功夫;六是做好安全、质量计划工作。安全、质量对重点安装工程而言是很难可逆的,要从加工厂到现场进行源头把控、提前策划,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基础上节约施工成本;七是认真做好技术创新工作。结合中铁七局三公司自身优势和项目特殊性,探索创新工作方式,实现均衡生产和项目滚动发展;八是研究中铁开投与政府、业主签订的合同。研究合同中有利于我们的条款和空间,从下到上逐级加大工作沟通力度;九是着手做好与中铁开投框架协议的签订。哪些有利于我们的条款可以纳入,并在施工过程中不断完善合同;十是重视做好二次经营工作。云南市场环境特殊,政府思想比较开放,滚动经营大有可为;十一是提前介入滇中引水二期工程。二期工程已经很透明,主动介入政府关系、设计方案、招标工作、信誉培育、标段选取,为我们自身创造条件,全力以赴与中铁开投协作,最终拿到理想项目。

  该项目负责人表示,将全面落实好中铁七局外部董事各项工作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再接再厉、奋力拼搏,进一步提高项目施工管理水平,全力把滇中引水工程建设成“安全、优质、生态、民心、廉洁”工程,为争创云南省优质工程奖、中国水利工程优质奖(大禹奖)、国家级优质工程奖(鲁班奖)而不懈奋斗。

党委工作部 编发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