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七局

公司紧急驰援抢修山西太焦铁路线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7-14 16:5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日,因暴雨极端天气,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侯月铁路盘古寺至磨滩至阳城、太焦铁路晋城至孔庄间部分线路区段雨量超标,出现泥石流上道、边坡'...

  近日,因暴雨极端天气,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侯月铁路盘古寺至磨滩至阳城、太焦铁路晋城至孔庄间部分线路区段雨量超标,出现泥石流上道、边坡溜塌、路堤滑塌、水漫道床等水害,上下行线路被迫中断行车。  

  

  7月11日晚,在接到郑州铁路局抗洪防汛保线路求援通知后,公司副总经理高洪顺连夜赶往前线盯岗指挥。7月13日,公司总经理王有道奔赴受灾现场,靠前指挥抢险工作。关键时刻,公司第一时间抽调管理人员、施工人员120余人,成立通信、信号、电力、电气化四支专业抢险队伍,抽调各项目各类电缆27Km,信号机6架,转辙机2台,轨道设备3台,无线列调直放站2台,接触网支柱20余根,巡逻车8辆以及相关施工配套机具、仪器仪表若干,汇聚成为一股技术过硬、装备精良的救援尖兵,对受灾线路的“电务经脉”展开治疗。  

  

  

  经过连续32小时的“白+黑”调查,公司四支专业抢险队通过现场勘察发现,太焦线通信专业共计16根光电缆被洪水冲断,12台通信设备不同程度受损;信号专业共计26根干线电缆被洪水冲断,26台信号设备不同程度受损;电力专业共计9处电杆被雨水冲毁;电气化专业共计五组软横跨钢柱倒塌,两组回流线支柱根部被轨枕撞击折断。截止7月14日,公司电务抢险队已初步完成电务抢险修复方案,确保随着站前的抢修进度同步完成电务专业电缆敷设、接触网杆塔组立以及设备安装修复等工作。  

  

  目前,抢险任务仍在继续,公司将做好各项防汛物资储备,随时增加人员、机械协助抢险,发扬“敢于担当、勇于攻坚”的铁军精神,确保抢险工作万无一失。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