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七局

重庆轨道交通4号线二期工程石终区间顺利贯通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8-31 16:4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8月30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由中铁七局武汉公司承建的重庆轨道交通4号线二期土建8标项目承建的石船南站~终点区间高架段顺利贯通,标志着'...

  

  8月30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由中铁七局武汉公司承建的重庆轨道交通4号线二期土建8标项目承建的石船南站~终点区间高架段顺利贯通,标志着项目施工取得阶段性胜利。

  该工程起于唐家沱站,止于石船站,线路全长32.8公里,共设15个车站。此次贯通的区间为石船南站~终点区间高架段,该区间全长1449.968米,采用满堂支架、梁柱式支架施工,共有现浇梁45跨。该区间施工跨度大,施工地形较复杂,同时受军缆迁改及回填影响,周边交叉施工多,施工干扰大,协调量和迁改难度高工期非常紧张,是项目重难点控制性工程。为保障石终区间施工安全,确保项目整体施工工期,项目部多次组织专题会,研究部署专项施工方案,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施工生产不停步,前严格做好安全防护与技术交底,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强化施工过程中旁站监督,加强与周边交叉施工单位的沟通协调,克服了高温、雨天、疫情、高填方沉降等困难,顺利实现该区间贯通目标。

  据悉,重庆轨道交通4号线二期建成通车后,将结束重庆两江新区东部片区无轨道交通覆盖的状况,方便沿线数十万市民出行,支撑唐家沱、鱼复、龙兴、悦来等外围组团与核心区域的联动发展,项目预计2022年投入运营。

   (中铁七局党委宣传部编发)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