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七局

西安公司广州地铁21号线15标工程喜获广东省詹天佑故乡杯奖-中国中铁成员企业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8-31 16:5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8月27日,广东省土木建筑学会在广州召开了广东省土木建筑工程技术创新交流及成果展示会,中铁七局西安公司承建的广州地铁21号线15标工程荣获第十三届'...

  8月27日,广东省土木建筑学会在广州召开了广东省土木建筑工程技术创新交流及成果展示会,中铁七局西安公司承建的广州地铁21号线15标工程荣获第十三届广东省土木工程詹天佑故乡杯奖。

  

  

  

  

  

  

  

  

  中铁七局西安公司承建的广州市轨道交通21号线15标土建工程主要施工项目包括镇龙站、镇龙站至中新站区间,区间采用矿山法及盾构掘进交替结合工法进行施工,地质岩层变化大,地下裂隙水丰富、土层不稳定,且穿行广汕公路主干道下方,施工风险高,作业难度极大。针对建设过程中的诸多难题,项目部在科技创新、应用发明、质量管理等方面下功夫,先后发明了《盾构隧道内有轨电机车防溜车装置》、《盾构始发反力装置》、《盾构联络通道防护门装置》等9项专利并获得国家颁发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盾构无导台空推+拼管片过矿山法隧道施工工法》获得了河南省工程建设省级工法,项目部先后获得了陕西省工程建设优秀质量管理小组一等奖、全国工程建设优秀QC小组活动成果二等奖等奖项,这些科技成果的发明与运用,助推项目高质量建设,也推动了公司科技创新迈上了新台阶。

  

  广州市轨道交通21号线顺利开通,实现了广州中心区与增城区的连接,加强了增城区、黄埔区与中心城区的快速交通联系,完善了广州市的交通体系,充分发挥广州中心区的辐射,带动沿线的经济发展,推动了区域发展。

  据了解,“詹天佑故乡杯”奖创立于2009年,是广东省土木建筑工程科技创新的最高奖项,旨在奖励和表彰在科技创新特别是在自主创新方面成绩卓著的优秀工程项目和主创人员。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