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七局

中国中铁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建强到中铁七局调研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9-16 19:0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9月15日,中国中铁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建强一行3人到中铁七局开展工作调研。    张建强一行在中铁七局主要领导陪同下,参观了中铁七局“家史馆”'...

  9月15日,中国中铁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建强一行3人到中铁七局开展工作调研。

  

  张建强一行在中铁七局主要领导陪同下,参观了中铁七局“家史馆”,了解了企业发展历程。在调研座谈交流会上,张建强认真听取了中铁七局党委、纪委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深入了解了中铁七局境外项目廉洁风险防控、构建工程项目大监督格局、专项整治工作推进等有关情况,对近年来中铁七局在党的建设、生产经营、纪检工作、企业文化、品牌宣传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中铁七局发展态势好,经纬党建有特色,特别是2020年经营开发、营业收入、利润等重要指标均实现新突破;纪检工作扎实有效,名列股份前列,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

  

  结合下步重点工作,张建强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在持续学、系统学、贯通学上下功夫,与学习贯彻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切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对于维护企业信誉的重要性,持续抓好抓实“党员身边无违章”活动,着力构建人人管安全的良好工作局面。三是要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真正弘扬落实好“家”文化。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落实好职工休息休假、工资发放和社会保险缴纳,落实好农民工工资发放等有关工作,纪检组织要跟进监督,保障制度执行、工作落地。四是要持续深入开展好“靠企吃企”专项整治。把严的主基调坚持下去,从紧从实抓好整治工作,确保取得实效;坚持稳中求进原则经营管理境外项目,认真落实直派财务负责人制度,推动境外业务清廉安全发展。五是要落实好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决做到“严格自律、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自觉接受监督;纪委要把握好接受同级党委领导与加强同级领导班子监督的辩证关系,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党委、纪委要认真贯彻执行股份公司相关文件制度要求,把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摆在管党治党突出位置,抓好督促检查,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最后,张建强还就中秋国庆廉洁过节及紧盯“四风”问题进行了强调,要求加强教育提醒,督促广大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纪律要求,做到务实勤俭、文明廉洁过节。

  中国中铁纪委综合室、办公室有关同志,中铁七局领导人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中铁七局党委宣传部编发)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