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七局

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总工会、中铁七局工会到公司广湛铁路项目开展系列活动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9-30 16:5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9月28日,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总工会、中铁七局工会到中铁七局郑州公司广湛铁路八标项目经理部开展“迎国庆 送关爱”慰问暨职工代表巡视、“李保'...

  9月28日,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总工会、中铁七局工会到中铁七局郑州公司广湛铁路八标项目经理部开展“迎国庆 送关爱”慰问暨职工代表巡视、“李保军劳模工作室”“粤心湾”职工心灵驿站揭牌活动。

不负“排头兵”,在服务职工中树立“为民之心”

  中铁七局工会工作部部长郑文峰在项目部会议室与职工们开展了“说说心里话”职工座谈会,会上就职工体检、薪酬发放、休假规定等与职工密切相关的内容进行了解、座谈,并查看了相关资料,确保职工权益切实得到保障,将优质服务送到职工群众身边。

  随后茂名市、电白区总工会到项目部参观了全国规模最大的智能化高铁箱梁预制梁场。由于广东属于亚热带季风气候,职工常时间处于高温潮湿状态下作业,各级工会对大家辛苦劳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将慰问品递交到现场每一位员工手中,鼓舞了气势,激发了斗志。

不踏“回头路”,在工作实践中激发“创新之魂”

  “李保军劳模创新工作室”由茂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黄奕奕和中铁七局工会副主席孙勇刚共同揭牌成立。“李保军劳模创新工作室”是茂名市重点项目一线打造的首个劳模创新工作室,工作室骨干成员平均年龄29.5岁,是一支朝气蓬勃的队伍。创新工作室的创建不仅高度契合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有力践行公司“创新管理推动健康发展”理念,同时也必将成为项目管理的“智囊团”、职工成长的“大课堂”、技能人才的“孵化器”、技术创新的“发源地”、成果转化的“中转站”。

不做“工作狂”,在艰苦工作中探寻“精神之路”

  “粤心湾”职工心灵驿站由茂名总工会黄奕奕与中铁七局郑州公司工会主席白宏州联手揭牌成立。“心灵驿站”的建设是落实中铁七局“家”文化之“幸福之家”建设目标的具体举措,不仅体现出项目部的人文关怀,也为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内生动力。同时也契合了每一位一线职工在艰苦的工作环境中渴望美好生活、寻找家庭温暖的心理追求,具有推动偏远地区项目建设枯燥工作环境中生活化、娱乐化的支点作用。各级工会期待“粤心湾”未来能继续挖掘职工心灵深处个性化、多样化的需求,激发一线职工岗位建功的积极性、创造力。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