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七局

中铁七局四公司两项科技成果通过湖北省建筑业协会专家鉴定

字号+作者: 来源: 2022-05-12 12:1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5月10日,从湖北省建筑业协会获悉,中铁七局四公司两项科技成果通过河北省建筑业协会专家鉴定。  水富港上跨铁路大跨度变截面小半径S形曲线连续梁施'...

  5月10日,从湖北省建筑业协会获悉,中铁七局四公司两项科技成果通过河北省建筑业协会专家鉴定。

  水富港上跨铁路大跨度变截面小半径S形曲线连续梁施工技术以水富港大跨度变截面小半径S形曲线连续梁桥为依托,进行施工过程中的空间受力分析以及施工技术影响因素研究,提出了框架式钢筋混凝土柱的临时固结体系。研制了挂篮走行防倾覆装置,有效降低了小半径S形曲线挂篮走行时由于内外曲线半径不一导致的脱轨风险,确保了挂篮施工安全。用土木工程智慧监测云网平台,实现了数据的实时采集和高效分析,为小半径曲线桥梁的线形及内力控制提供技术支撑。该课题研究有效指导了现场施工,并形成专利1项,工法1项,论文3篇,科研总报告1项。

  液压爬模数字化控制技术研究依托云南省玉溪至楚雄高速公路项目中阿姑特大桥高墩施工工程,研发了基于激光感应、变频器调节和数字化管控平台的外模同步爬升数字化控制系统,解决了传统外模爬升不同步的技术难题,提高了外模爬升工效。为了确保高墩施工安全高效,研发了自动感应、数据采集与分析反馈于一体的高墩施工实时监测系统,实现了适时监测与风险预警。该课题研究节约工天261天,为项目节约成本545万元,形成授权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发表论文1篇。

  近年来,中铁七局四公司党委、中铁七局四公司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经济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由要素驱动转型为创新驱动,发挥国资央企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主力军作用。

   (中铁七局党委宣传部编发)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