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七局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点赞塞内加尔方久尼大桥

字号+作者: 来源: 2022-05-16 16:1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5月5日,外交部新闻发言人赵立坚在个人微博发布了一条关于塞内加尔方久尼大桥开通的消息,引发广大网友点赞。这座由中铁七局武汉公司承建的大桥被称为'...

  5月5日,外交部新闻发言人赵立坚在个人微博发布了一条关于塞内加尔方久尼大桥开通的消息,引发广大网友点赞。这座由中铁七局武汉公司承建的大桥被称为萨卢姆河上的亮丽风景。

  赵立坚在微博中写道:“日前,位于塞内加尔法蒂克大区方久尼省的小城方久尼热闹非凡。穿城而过的萨卢姆河上,一座崭新的大桥横跨两岸,在蔚蓝的天空下划出美丽弧线。由中国提供融资支持、中企承建的方久尼大桥正式开通。这座大桥是‘塞内加尔振兴计划’优先重大项目,也是中方积极落实中非‘十大合作计划’的具体体现。塞内加尔总统萨勒表示,大桥是塞中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成果,也是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有力体现。”

  中铁七局武汉公司塞内加尔方久尼大桥项目经理陈绪仁介绍,经过3年多紧张施工,今年初,塞内加尔方久尼大桥正式建成通车。大桥位于塞内加尔法蒂克省,连接法蒂克市和方久尼市,是西非最长的海湾跨海大桥,也是塞内加尔最长最大的大桥,全长1590.2米。大桥通车后,萨卢姆河两岸居民结束了摆渡的历史。

  “大桥建成通车5个月了,当地政府和老百姓都非常满意,因为这座桥结束了当地居民千百年来靠轮渡过河的历史。原来在两岸码头,车辆经常排队几个小时等待坐轮渡过河,现在从大桥开车几分钟就到对岸。”陈绪仁说,作为一名建设者,感到既欣慰又自豪。

  据了解,千百年来,萨卢姆河两岸的居民一直受没有直通桥梁的困扰,人员和物资过河需要靠独木舟和驳船摆渡。对于塞内加尔人民来说,这座桥意义非同寻常,桥梁建成后,从法蒂克省前往该国东部和西部地区可缩短3个小时车程。

  当地居民吉尔伯说,如今开车、骑车,甚至步行都可以很快到达对岸,夜间大桥还会亮起绚烂的灯光,不仅为安全出行提供方便,还为河上增添了一道亮丽风景。“我已经迫不及待想要买一台新车。”

  陈绪仁回忆这3年,十分感慨。“开工建设以来,中铁七局武汉公司塞内加尔方久尼大桥项目部克服了工期紧、运距远、资源缺以及施工地质条件复杂、潮汐频繁、架梁抗风要求高、桥梁铺架坡度大等诸多难题。”他说,尤其在海上高空作业时因为海洋横风过大,导致100多吨的箱梁起吊难度大增,为此,项目部安排专人对风力实时监测,确保了桥梁施工安全顺利进行。

  据了解,3年多的建设过程中,超过8000名当地民众获得工作和培训机会,不少人还成长为技术专家,未来可以继续为当地建设贡献力量。

  赵立坚微博发文中提到,中国驻塞内加尔大使肖晗表示,方久尼大桥是一座典范之桥、希望之桥、友谊之桥。这座雄伟的大桥不仅横亘在萨卢姆河上,也架设在中塞两国人民心中。塞内加尔最大媒体《太阳报》的报道认为,大桥的建成为萨卢姆河流域经济贸易往来注入动力,将有效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中铁七局党委宣传部编发)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