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七局

“四严”助推项目快速复工达产

字号+作者: 来源: 2022-06-14 09:2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在山西晋城,西安公司承建了晋城市在建规模最大的单体建筑--晋城丹河新城项目,按照项目建设总体规划,今年主要推进“两房两校一楼一湖”建设,实现商务A'...

  在山西晋城,西安公司承建了晋城市在建规模最大的单体建筑--晋城丹河新城项目,按照项目建设总体规划,今年主要推进“两房两校一楼一湖”建设,实现商务A区全部建筑物封顶等多项施工节点。

  因受吉林、河南、山西等地疫情影响,参与项目建设的200多名劳务人员不能按期返岗,项目建设使用的钢材、ALC轻质隔墙板等大宗材料也不能按时进场,建设使用的混凝土原材料价格飙升,多种原因致使项目建设不能如期推进。面对项目工期压力和疫情防控双重考验,西安公司晋城丹河新城项目部主动出击、迎难而上,通过“四严”来推动项目复工达产。

  “严抓”疫情防控。项目部结合属地疫情防控管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坚持有机构、有物资、有封闭、有记录、有签书、有培训、有隔离的“七有”原则,并严格贯彻执行“七有”制度,对公共区域和生产生活区域进行全面消杀,结合项目实际制定了复工复产返岗工作方案,制作宣传栏、印制疫情防控手册,发布疫情动态信息,以多种形式引导教育职民工做好防护。项目部主动联系在驻地设立核酸检测点,对在建人员、新进场的人员及时进行全员核酸检测,以切实可行的措施,为项目施工生产保驾护航。项目部在织密疫情防控网的同时,积极助力属地抗击疫情。在清明节假期,项目部成立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主动请缨到晋城东站帮助防疫人员疏导秩序、开展核酸检测等工作,得到属地政府的点赞和认可

  “严控”技术管理。项目部结合施工工艺流程建立健全技术保证体系,在优化施工组织设计、强化技术管理的基础上,严格落实策划先行,做到技术交底不漏项不漏人。以BIM模型为载体,围绕项目质量、安全、进度、资料、商务、物料等方面,展开各岗位的单项工具级应用和跨岗位的协同管理,对工程技术管理进行事前、事中、事后进行管控。立足工艺形体建模进行可视化培训,细化技术交底到班组,复工后开展技术培训和作业交底20余次,以严格的技术管控,保证项目高质量建设,以致于快速达产。

  “严管”安全管理。全面细化落实管理责任,坚持“三管三必须”制度,狠抓房建项目安全质量红线管控,以脚手架搭设、起重吊装、高空坠落等为安全管理重点,在落实好安全培训、标识、风险辨识的基础上,检持日常检查、复工检查、重要部位检查的“三检原则”。项目部在复工后进行防汛、高空坠落应急演练3次,深入扎实开展“党员身边无违章” “群安员”“青安岗”等活动,发挥全员管安全的效能,持续推进安全过程监控和动态管理。

  “严实”质量管理。项目部依据工序流程倒排工期,在推进中及时优化施工方案,坚持“策划先行,样板引路,过程推进,一次成优”的工作思路,严格执行施工过程控制和质量验收的“三检制”,坚持新开工序“首件制”,确保施工质量。同时,充分调动职工创新创造的积极性,项目部发明的ALC轻质隔墙板安装、智能化建造技术获得省部级QC成果专利认定,项目部承办了晋城丹河集团主办的“提品质、 出精品、创经典”样板引路现场观摩会,通过一系列的举措和活动不断推动项目创优创精。

  据悉,该工程于6月1日实现商务中心A区4座商务办公大楼、1个会议中心主体结构封顶,完成施工工程总进度的40%,为后续二次结构、水电安装、装饰装修等工程施工奠定良好的基础。项目部也将以此为契机,再次掀起全面施工大干热潮,为完成年度目标而不懈努力奋斗。

   (中铁七局党委宣传部编发)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