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七局

公司参建的济郑高铁濮阳至郑州段正式开通运营

字号+作者: 来源: 2022-06-24 14:4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6月20日,公司参建的济郑高铁濮阳至郑州段正式开通运营,河南“米”字形高铁最后一“撇点”成功落笔,标志着全国首个“米”字型高铁枢纽在郑州成型。 '...

  6月20日,公司参建的济郑高铁濮阳至郑州段正式开通运营,河南“米”字形高铁最后一“撇点”成功落笔,标志着全国首个“米”字型高铁枢纽在郑州成型。  

  济郑高铁濮阳至郑州段全长195公里,途经郑州、新乡和濮阳市,共设郑州东、新乡南、新乡东、卫辉南、滑浚、内黄、濮阳东7座车站。公司承建郑济铁路站前ZPZQ-Ⅷ标段的三电迁改工程,施工任务包含电力迁改253处、通信迁改861处、燃气管道迁改4处。

  自2018年5月1日开工以来,公司郑济迁改项目部始终坚持“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神,克服了土方清运、青苗赔偿、环境管控等诸多难题。在郑济铁路连霍高速北段高压电力迁改工程施工过程中首次采用电缆隧道下穿徐兰、郑济铁路的方式,彻底解决了高压输电杆塔对高速铁路不满足倒塔距离、存在导线掉落等安全隐患。在迁改工程进入最后施工关键阶段,郑州市主城区爆发疫情。为不耽误工期,项目部立即成立疫情防控小组,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确保24小时不间断施工,经过8个高铁凌晨天窗点内高强度作业,顺利完成了全部迁改工程。

  

  郑济铁路郑濮段的开通,郑州至濮阳最快52分钟可达,中原城市群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强化了河南省交通区位优势、加强区域交流互动、增强城市区域发展活力、促进沿线经济高质量发展。(郑济迁改项目部)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