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三局

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陆慷到雅万高铁项目考察指导工作

字号+作者: 来源: 2022-05-05 17:4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印尼当地时间3月30日,中国驻印尼大使陆慷,印尼海洋与投资统筹部长卢胡特来到中铁三局雅万高铁项目6号隧道考察指导工作。中印尼高铁合资公司、雅万高'...

  印尼当地时间3月30日,中国驻印尼大使陆慷,印尼海洋与投资统筹部长卢胡特来到中铁三局雅万高铁项目6号隧道考察指导工作。中印尼高铁合资公司、雅万高铁承包商联合体、中国中铁印尼雅万高铁项目经理部等负责人陪同。

印尼当地时间3月30日,中国驻印尼大使陆慷、印尼海洋与投资统筹部长卢胡特来到中铁三局雅万高铁项目6号隧道考察指导工作。

 

   考察过程中,陆慷和卢胡特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关于6号隧道工程概况、施工组织和施工工艺情况的汇报,现场了解了项目进展情况,观看了6号隧道工程介绍视频,并接受了中印尼媒体采访。

  印尼雅万高铁6号隧道全长4478米,是全线最长的单洞双线山岭隧道。建设过程中,中铁三局全体参建将士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克服新冠疫情、物资短缺、隧道地质复杂等困难,科学组织,精心施工,确保了6号隧道于2月18日如期顺利贯通。

  在推进工程建设的同时,项目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援建清真寺、为沿线村民捐赠防疫物资、关爱社会弱势群体,为6号隧道沿线修建便道11.2公里,连通当地15个村庄,方便了周边百姓出行,并为沿线居民提供工作岗位,聘用1200多名印尼员工,培养出26名印尼籍技术工人,助力雅万高铁工程建设。

中国驻印尼大使陆慷

  陆慷充分肯定了雅万高铁项目建设取得的积极进展,鼓励参建单位继续克服各种困难,同印尼方团结协作,落实中印尼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如期高质量建成雅万高铁。同时,他要求项目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持员工身心健康。

  项目部全体员工表示,将以此次考察为契机,坚定打好雅万收官之战,围绕“保架梁、保开通”的“双保”目标,主动作为,攻坚克难,高效率高质量按期实现通车目标。

  雅加达至万隆高速铁路项目是中国高铁全系统、全要素、全生产链走出国门的“第一单”,是中印尼两国共建“一带一路”的标志性工程,同时是东南亚第一条最高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铁。雅万高铁线路全长142公里,途经9个市县,全线共设4座车站。建成通车后,雅加达到万隆的出行时间将由现在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40分钟,极大改善当地交通状况,便利民众出行,带动沿线产业开发,提升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水平。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