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八局

中铁十八局集团中标中国铁建非洲最长隧道项目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1-18 21:5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日前,中铁十八局集团成功中标新建几内亚马瑞巴亚港至西芒杜矿区铁路工程1标段金迪亚隧道项目,是该集团在几内亚市场以干促揽取得的重大经营突破。金迪亚'...

日前,中铁十八局集团成功中标新建几内亚马瑞巴亚港至西芒杜矿区铁路工程1标段金迪亚隧道项目,是该集团在几内亚市场以干促揽取得的重大经营突破。

金迪亚隧道项目合同金额23956.62万美元,合同同期34个月,业主为西芒杜赢联盟。隧道全长11.65公里,为国铁一级标准的两单隧道,最大埋深约520米,是马瑞巴亚港至西芒杜矿区铁路全线控制性工程,也是中国铁建在非洲建设的最长隧道,对中国企业在非洲积累长大隧道施工经验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马西铁路全长555.53公里,是贯穿几内亚东西走向的第一条铁路,也是几内亚西芒杜1、2号矿块项目开发的重要配套工程。西芒杜1、2号矿块所在矿脉被认为是世界上尚未开发的储量最大的优质露天赤铁矿,高品位铁矿石储量预计超过20亿吨。马西铁路建成后,将成为几内亚铁矿石出口的重要运输通道,将在更大范围内带动几内亚经济发展。

“以现场赢市场”。再次中标赢联盟铁路项目,是中铁十八局集团以干促揽的有力见证。2019年4月,中铁十八局集团中标几内亚首条现代化铁路——赢联盟几内亚达比隆港至圣图矿区铁路工程DSTL-02标段。项目建设过程中,该集团以“开工就是冲刺”的决心,克服物资贫乏、施工环境恶劣、新冠疫情防控等诸多困难,施工进度始终保持全线第一,业主多次带领全线参建单位到现场进行学习观摩,并发来感谢信对项目管理表示认可。

成功中标金迪亚隧道项目,是中铁十八局集团积极践行中国铁建“海外优先”战略,落实“四个融入”的生动实践,下一步,该集团将继续保持施工优势,抓实安全、质量、进度、环保等各项管控,在海外铁路市场,打造中国企业品牌形象。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