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八局

中铁十八局集团召开2021年经济管理工作会议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4-29 10:2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3月26日,中铁十八局集团在天津召开2021年经济管理工作会议。会议旨在贯彻落实股份公司和中铁十八局经济管理工作要求,总结近年来经济管理工作,分析当前面'...

3月26日,中铁十八局集团在天津召开2021年经济管理工作会议。会议旨在贯彻落实股份公司和中铁十八局经济管理工作要求,总结近年来经济管理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问题、形势和任务,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目标和重点,进一步加强中铁十八局经济管理工作,提升项目创效水平,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中铁十八局总经理闫广天(主持党委、董事会工作),副总经理李铁翔、陈建民、余柏华、童顺军,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鲁小龙,副总经理、总会计师阮宏毅,工会主席高福军,副总经理程志强,副总经理、总工程师代敬辉出席会议。会议由高福军主持。

闫广天回顾了中铁十八局2020年经济管理工作成绩:经济指标稳步增长、管理体制更加顺畅、管理基础有效加强、重难点项目治理初步见效、管理改革稳步推进、创誉创效成果显著,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

针对中铁十八局下一步经济管理工作,闫广天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工作自觉。要清晰认知抓实经济管理,是保证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根本要求,是积极应对严峻复杂外部环境的迫切要求,是提高项目管理水平的基本要求。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加强项目管控,推动降本增效。要围绕首战必胜目标,扎实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围绕技术和经济两条主线做好上场策划,打好新上项目开工开局之战;要开源节流并举,持续提升项目全过程成本控制能力,全面加强项目监控力度,提高经济分析质量,解决突出重点问题;要抓住重点事项和重要节点,推动二次经营取得新突破,提高变更索赔增效能力,强化清概上下联动,抓实二次经营重大事项督办,积极推进疫情费用批复;要铆足干劲不松动,全力打好重难点项目治理攻坚战,确保实现三年目标,建立重难点项目治理长效机制,重奖创效典范,严肃追责问责违规违纪行为;要加强集中统一管理,扎实完工收尾项目效益,做好收尾项目工作协调,尽快制定收尾项目管理办法;要注重因地制宜,有效做好各类型项目管理工作;要增强基础研发能力,提升技术对发展的支撑水平。三是要夯实工作基础,补齐短板弱项,增强能力水平。要不断更新项目管理的理念,学会用思想去管理、用心去管理、用责任去管理、用效益去管理、用成本去管理、用技巧去管理;要大力推进项目内部承包和模拟股份制,进一步加大形势宣传教育,鼓励基层大胆改革创新,理顺项目与总部的关系,做好绩效考核和工资差额的兑现;要提高驾驭社会资源的能力,切实规范分包管理,谋求互惠双赢格局,开展分包专项整顿,建强项目作业队伍;要完善优化激励考核机制,全面落实工程项目绩效考核“四个必须”要求,科学实施“一事一奖”;要认真组织实施基础管理提升三年行动,加快组织实施,全局一体推进,加快形成氛围,确保取得成效。四是要理清工作职责,锤炼优良作风,形成工作合力。要强化领导干部带头推进,明确各级经济管理的分工与职责,细化各级各部门的经济管理责任,发挥党建工作独特优势,不断提升经济管理工作水平。

会上,李铁翔宣读了2020年度中铁十八局经济管理工作表彰通报。

陈建民作了题为《守正创新求发展 笃行致远促提升 勠力开创经济管理工作新局面》的经济管理工作报告,他回顾总结了中铁十八局2020年经济管理工作,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明确了工作目标,理顺了2021年经济管理工作总体思路。针对2021年经济管理工作部署,陈建民提出八点要求:一是要凝心聚力,树立全员全面创效理念;二是要深化改革,推动内部承包落地见效;三是要加强基础,抓细做实经济管理工作;四是要突出重点,全面提升成本管控能力;五是要结合实际,认真破解二次经营难题;六是要目标引领,提升重难点项目治理效果 ;七是要努力提升,持续改善分包管理工作 ;八是要快速行动,推动经济信息化系统建设。

高福军在总结会议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会议交流材料,真正重视经济管理工作。

会上,中铁十八局五公司等单位进行了经验交流。

会议以现场和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共计57个会场,2000余人参加会议。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