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八局

中铁十八局集团几内亚马西铁路金迪亚隧道顺利完成首次爆破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4-29 10:2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当地时间4月7日,由中铁十八局集团承建的几内亚马西铁路金迪亚隧道顺利完成首次爆破任务,标志着金迪亚隧道项目正式进入钻爆破作业阶段。3月19日,金迪亚隧'...

当地时间4月7日,由中铁十八局集团承建的几内亚马西铁路金迪亚隧道顺利完成首次爆破任务,标志着金迪亚隧道项目正式进入钻爆破作业阶段。

3月19日,金迪亚隧道项目开工建设。在几内亚政府对爆破管理极为严格的情况下,项目团队积极与几内亚有关部门沟通协调,对爆破施工前期备案手续、炸药申请以及爆破后的扬尘控制等问题进行全面筹划,缜密制定爆破技术方案,对作业与管理人员进行安全培训,强化防范意识教育,规范涉爆作业标准,并组织监理、设计、业主、几方部门进行安全评审。同时在炮眼布设、药量填充、爆破控制上进行精细测算,项目部要求几方部门监管,使爆破设计、场地安全确认、钻孔、清场警戒、装药、起爆等工作逐项落实到位。在疫情防控方面,项目部严守“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原则底线,配齐配全口罩、防护服、消毒酒精等防疫物资,所有中籍员工均完成了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日常消杀、台账建立等常态化防控工作持续深入推进。

金迪亚隧道是马西铁路的全线关键控制性工程,全长11.62公里,计划于2024年2月完工。隧道建设全部采用采用中国标准、中国技术、中国设备,建成后将成为几内亚最长隧道,也是中国铁建在非洲建设的最长隧道。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