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六局

通辽首通公司党支部组织开展“学党史、祭英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字号+作者:郭春鹏 塔志勇 来源: 2021-04-29 10:2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郭春鹏 塔志勇)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继承先烈遗志,进一步做好做实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职工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情怀中认知传统,厚植'...

(郭春鹏 塔志勇)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继承先烈遗志,进一步做好做实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职工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情怀中认知传统,厚植爱党、爱国情怀。4月17日,通辽首通公司党支部组织全体职工赴通辽市开鲁县的麦新烈士陵园、麦新纪念馆、红色记忆收藏纪念馆等地进行参观学习,开展学党史、祭英烈、传承红色基因活动。

在麦新烈士陵园里,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在麦新烈士雕像前高唱由麦新创作的《大刀进行曲》,进行鞠躬默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和哀思。在庄严肃穆的纪念碑前,党员同志们对着党旗郑重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共产党员坚定的理想信念。在麦新纪念馆里,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麦新生活的图片、遗物,跟随解说员了解他短暂而又光辉的一生,感受麦新对中国革命做出的卓越贡献,接受严肃的党性教育和作风洗礼。

此次主题党日教育活动,让全体党员干部在探寻革命足迹的同时,重温了革命精神,进一步激发了爱国热情,提高了党性修养,这将激励全体党员带着初心继续奋力前行。当前,中国正处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关键时期。通辽首通公司党支部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聚焦红色文化,依托主题党日活动载体,把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和全体职工通过学习了解党曲折伟大的奋斗历程,把敢于善于较真碰硬贯穿中心工作,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