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八局

中铁十八局建安公司总部党委开展“重温红色记忆 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活动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7-12 09:1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6月30日,中铁十八局建安公司总部党委组织70多名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天津博物馆《红色记忆-天津革命文物展》'...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6月30日,中铁十八局建安公司总部党委组织70多名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天津博物馆《红色记忆-天津革命文物展》开展现场教育参观学习。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党员们排成整齐的队列,佩戴党徽,举起右手,紧握拳头,庄严宣誓,以掷地有声的铮铮誓言:“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

通过参观,让大家深深地感受到了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进一步了解了党的历史,增强了党性,再次体验了先辈的革命历程,经受了一次红色洗礼。

7月1日上午,中铁十八局建安公司党委组织全体党员职工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公司在津领导班子成员在总部参会,出差人员通过手机客户端、网络终端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直播。会后,领导班子成员立刻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企业改革发展实际畅谈感悟;总部各党支也通过党支部大会,组织党员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畅谈心得体会。

下午,党员们观看红色主题电影《1921》。影片全景式重现了百年前波澜壮阔、开天辟地的历史时刻——来自五湖四海平均年龄仅28岁的热血青年们,突破国际各股复杂势力的监控和追踪,聚集上海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见证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影片中,第一代共产党人坚守信仰、英勇奋斗、不怕牺牲的崇高品格深深震撼和感动了每名党员。

通过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是老一辈共产党人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忠诚,担当社会责任,争做合格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每一个建安人都将时刻以革命先辈的精神为指引,履职尽责,为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