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二局

黄大铁路全线开通运营

字号+作者:丁建伟 温盛莉 来源: 2021-01-18 21:5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李天胜代表施工单位发言沧州讯(丁建伟 温盛莉)12月26日,伴随汽笛轰鸣,18001次首列万吨重载列车从国家能源集团朔黄铁路黄骅南站驶出,标志着中铁十二局参建的'...

李天胜代表施工单位发言

沧州讯(丁建伟 温盛莉)12月26日,伴随汽笛轰鸣,18001次首列万吨重载列车从国家能源集团朔黄铁路黄骅南站驶出,标志着中铁十二局参建的环渤海能源新通道黄大铁路提前全线开通运营。

中铁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天胜应邀参加通车仪式并代表施工单位发言。集团所属中铁十二局电气化公司、中铁十二局七公司负责人和项目部参建员工共同见证。李天胜在发言中指出,黄大铁路在“十三五”收官及第一个“百年目标”即将实现之际顺利开通,是国家能源集团的大事,也是中铁十二局等施工单位的大事。为国家能源通道建设和运输结构调整贡献力量,是建筑央企的荣誉,也是责无旁贷的使命。中铁十二局将着眼于国家“十四五”规划建设智慧能源系统的目标,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参与到能源通道建设中去,为建设能源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2020年,在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下,黄大铁路的建设者们手把红旗、勇立潮头,克服了工期紧、任务重等挑战,8个月内完成原本需要2年零1个月完成的工程建设任务,1个半月内完成原本需要3至6个月完成的联调试、验收、开通筹备工作,为黄大铁路提前全线开通运营奠定坚实基础。

黄大铁路的开通运营,将对带动黄河三角洲地区经济腾飞,提高铁海联运的综合效益,助力完成国家“公转铁”战略目标,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发挥积极作用。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