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二局

重庆轨道十八号线首个暗挖区间顺利贯通

字号+作者:鞠轩 来源: 2021-03-15 17:0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重庆讯(鞠轩)3月12日,中铁十二局承建的重庆轨道十八号线茄子溪站—白居寺站区间隧道左线开挖顺利贯通,成为全线首个顺利贯通的暗挖区间,为下一阶段工程施工'...

重庆讯(鞠轩)3月12日,中铁十二局承建的重庆轨道十八号线茄子溪站—白居寺站区间隧道左线开挖顺利贯通,成为全线首个顺利贯通的暗挖区间,为下一阶段工程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铁十二局承建的重庆轨道十八号线土建八标位于重庆市大渡口区建胜镇,标段全长2.19公里,施工任务主要包括2站和2区间。其中茄子溪站—白居寺站区间隧道由单洞双线过渡至单洞单线,全长762米。茄子溪站—白居寺站区间隧道位于在建中坝路道路路堑边坡之下,处于偏压状态,且地表上方存在既有管线,同时穿越了多处深沟回填地段,最小埋深处仅6米。

为克服不良地质及周边环境的影响,建设者在施工过程中穿越风险地段均采用机械开挖,同时结合掌子面地质素描、超前水平钻探、加深炮孔探测等超前地质预报手段,研判隧道围岩情况,制定科学合理施工方案,同时采用超前大管棚、超前小导管等支护措施,确保施工安全。

重庆轨道交通十八号线线路全长约29公里,途经渝中区、九龙坡区、巴南区和大渡口区,串联大杨石、李家沱和大渡口组团,止于跳磴南站。于2019年5月开工,建设期4年,预计2023年建成通车。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