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二局

临清高速公路扎拉寨特长隧道左幅贯通

字号+作者:浦玲玲 来源: 2021-08-31 16:5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临沧讯(浦玲玲)8月28日11时18分,国际公司承建的临沧临翔至清水河高速公路扎拉寨特长隧道左幅贯通。至此,临清高速公路全线9座特长隧道已贯通4座,离全线通车'...

临沧讯(浦玲玲)8月28日11时18分,国际公司承建的临沧临翔至清水河高速公路扎拉寨特长隧道左幅贯通。至此,临清高速公路全线9座特长隧道已贯通4座,离全线通车目标又迈进了一步。

临清高速公路起于临沧市临翔区旧寨村,止于耿马县清水河口岸(中缅界),全长156.5公里,是云南省出境国际大通道之一,同时也是昆明至清水河连接缅甸皎漂港公路云南省境内的最后一段。该公路建成通车后将成为昆明通往印度洋最便捷的陆上通道之一,对促进云南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的辐射中心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贯通的扎拉寨隧道位于中缅边境的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勐撒镇扎拉寨附近,隧道为分离式隧道,左幅全长3860米,右幅全长3850米,隧道穿越二处(F4)断裂带,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自进场施工以来,建设者统筹疫情防控与工程建设,克服了施工交通地理条件差、围岩复杂多变等诸多困难,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经过33个月的艰苦鏖战,安全顺利实现了扎拉寨隧道左幅贯通。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