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六局

路地共建铸就“防火墙”

字号+作者:蒋柱华 万伟 来源: 2021-01-18 21:5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蒋柱华 万伟)1月10日14时,由于风势太大,福建莆田东大村附近的山林突然起火,形势十分危急,严重威胁到周边群众的财产安全。地方政府第一时间向长期合作的中铁'...

(蒋柱华 万伟)1月10日14时,由于风势太大,福建莆田东大村附近的山林突然起火,形势十分危急,严重威胁到周边群众的财产安全。地方政府第一时间向长期合作的中铁十六局新建福厦铁路三标求援。

接到救援请求后,项目部党工委书记李慧立即组织正在附近施工的人员40余人成立应急救援突击队,由分部副经理带队赶赴火场,积极配合当地政府,支援消防队员救火。

应急救援突击队赶到现场后,立即与当地灭火指挥部取得联系,并按照当地消防指挥部的要求,统一加入到扑火大军中。面对熊熊大火,突击队员们展现出超强的战斗力和组织能力,在消防员的统一安排下,在火场外围迅速砍伐树木、清理易燃物,开辟出防火隔离带,防止火势蔓延。应急救援突击队与当地消防队经过2个多小时的共同奋战、有序扑救,终将火势全部扑灭……

中铁十六局新建福厦铁路三标“国家队”的担当精神和救援突击队的专业组织能力,赢得了地方政府和消防单位的高度赞扬。

救火现场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