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六局

“三大学习课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字号+作者:苏海霞 来源: 2021-04-29 10:2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报讯(苏海霞)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置业公司深刻把握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创新方式方法学党史、悟思想,精心搭建“足尖行课堂、指尖云课堂、心间主课堂”三大'...

本报讯(苏海霞)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置业公司深刻把握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创新方式方法学党史、悟思想,精心搭建“足尖行课堂、指尖云课堂、心间主课堂”三大学习课堂,融合抓手、浓厚氛围、凝聚动能,推动公司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足尖行课堂”:迈开步子学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4月9日,置业公司北京片区30余名党员在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瑞军的带领下参观铁道兵纪念馆并在馆内重温入党誓词,通过“体验式”场景教学,回顾铁道兵辉煌历史,追忆昔日峥嵘岁月,激励今朝百尺竿头。

这是置业公司党史学习教育“足尖行课堂”的一个缩影。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用好红色资源的指示精神,该公司精心搭建“足尖行课堂”,组织党员干部走出去,开展现场沉浸式体验学习教育。所属各级党组织,积极组织党员、发展对象及积极分子就近前往梧州革命烈士纪念碑、唐山王翠兰王翠兰烈士陵园、淮北刘开渠纪念馆、开鲁麦新纪念馆等红色展馆和教育基地现场教学,通过迈开步子“走出去”立体、直观、生动的体验教育,进行党员干部精神洗礼和党性再教育,不断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指尖云课堂”:变着法子学

“雷锋!”“雷锋!”“雷锋!”还未读完题,同事们就争先恐后地给出了答案。4月2日,“学习强国”平台推出了“清明祭英烈”专项答题。午后工间时间,置业公司总部的几名党员聚在一起利用“学习强国”APP答题积分。

像这样的情形还有很多,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公司结合实际,创新思路推动学习求实见效。公司发挥微信群、QQ群、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等新媒体优势,回顾《党史上的今天》,开辟《党史故事100讲》专栏,分享先进典型事迹,以“短平快”的形式,推送“新活优”的知识,形成了便捷的“面对面”集中连片整体学习态势。同时,党员们经常会约在学习强国“双人对战”答题项目上“杀”一盘,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更有吸引力。除此之外,公司还推出“红色记忆网上展馆”项目,高效整合利用网上资源,让党员干部足不出户就能参观到北京、内蒙古、湖南等27个省市自治区的红色纪念馆。公司各种“变着法子”的学习举措,为党史学习教育搭建成了优质的“指尖云课堂”,党员干部通过指尖“云游”学党史,铭记红色历史,感悟为民初心,赓续奋斗使命。

“心间主课堂”:扑下身子学

“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我们党创造了非凡业绩,以深沉的使命责任意识和强烈的历史担当精神,带领中国人民开启了新征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非常自豪,也一定会做好本职,当好表率,争当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4月9日,听完中国铁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后,置业公司纪律检查室主任周振民振奋地说道。

学习教育入心入脑入行,是置业公司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价值导向。为此,公司党委积极为党员干部打造“心间主课堂”,为全体党员干部购买了《中国共产党简史》和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学习教育书目,督促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带头示范,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全体党员对标看齐、比学赶超,营造了浓厚的“大学习”氛围。公司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既抓理论学习加油补钙、充电蓄能,也抓思想教育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将党史学习教育同置业公司发展结合起来,将“置业为民”同国家“房住不炒”“智慧城市”政策结合起来,将学史鉴今推向更高境界,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扑下身子办实事、开新局,确保能够取得看得见的成果,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再上台阶。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