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六局

中铁十六局党委到香山革命纪念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4-29 10:2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用好红色资源的指示精神,4月15日上午,中铁十六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程红彬带'...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用好红色资源的指示精神,4月15日上午,中铁十六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程红彬带领在京领导班子成员和总部部门副职以上党员干部,到香山革命纪念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感悟中国共产党人“进京赶考”的革命精神,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党员干部们集体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仔细参观了“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5个单元展览,观看了《北平和平解放》《西苑机场阅兵》《开国大典》等珍贵影像资料。800多张图片、报照、地图、表格和1200多件实物、文献和档案按历史脉络陈列,全景式生动呈现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吸引大家驻足观看并不时交流、拍照留念。

离开纪念馆,党员干部们来到位于香山南麓的双清别墅、来青轩等革命旧址,瞻仰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同志当年的办公居住地,深切缅怀老一辈革命家从西柏坡到北平的“进京赶考”之路和取得的丰功伟绩,亲身体会老一辈革命家高瞻远瞩、运筹帷幄的战略视野和事必躬亲、艰苦朴素的工作生活作风。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在双清别墅东侧原中央警卫处旧址,程红彬带领党员干部们面对党旗,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集体宣誓,心绪激荡、字句铿锵,通过重温入党初心,让现场的每位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对中共中央进驻香山后的革命斗争岁月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尤其对中国共产党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崇高情怀印象深刻,深受教育。学史明理、以史为镜,我们将继承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的革命到底精神和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据悉,中铁十六局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级党组织充分利用好红色资源,广泛组织党员干部参观革命遗址遗迹、革命博物馆、纪念场馆、教育基地等,通过实地实物、鲜活讲解、互动体验等多种形式开展现场教学,讲活历史故事、搞活教育形式,让党员干部在感动和感悟中传承发扬红色基因,凝心聚力、奋勇拼搏,为把中铁十六局建成社会广泛信任、行业受人尊重、员工倍感自豪,综合业绩突出的现代产业集团贡献力量。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

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