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八局

海南自贸港重点配套绕城公路通车!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4-29 10:2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3月30日,天朗气清,惠风和畅,由中铁十八局承建的海南自贸港首个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海口绕城公路美兰机场至演丰段工程主线正式开放通车。通车后将分'...

3月30日,天朗气清,惠风和畅,由中铁十八局承建的海南自贸港首个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海口绕城公路美兰机场至演丰段工程主线正式开放通车。通车后将分流海文高速沿线往来海口市区的车辆,有效缓解海口美兰国际机场、白驹大道和琼州大桥的交通运输压力。

据了解,该工程是海南省高速公路“骨架网”重要组成部分,包括主线和国道G223改建段,线路全长15.07公里,主线采用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

该项目于2019年6月正式开工建设,在进场初期面临工期紧、地质条件复杂和涉铁工程协调难度高等重重困难,项目部凝心聚力、大干快上,精心组织、科学部署,仅用一年时间就打开了工作局面。

该项目是继博鳌亚洲论坛重点配套交通项目之后中铁十八局五公司在海南的又一重点工程,为高品质打造在琼项目,实现以干促揽,滚动发展,项目部在安全、质量、环保等方面全方位引入科学技术,立体提升项目管理。建设之初,项目部就着手打造VR安全教育培训基地,体验式教育实现了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转变。同时,还引入了“智慧工地”管理系统,不仅可以实时监控试验数据、空气和环境质量,并且实现了对施工现场全方位、全过程的监管,为工程的安全、高效推进奠定坚实基础。该工程最终提前8个月实现主线通车。

据悉,海口绕城公路美兰机场至演丰段是连接海南省“海澄文”区域重要的横向通道,也是海口市江东新区重要的对外快速干道,建成后将连通环岛高速和海文高速,对加快推进“海澄文”一体化,完善海口市国家综合交通枢纽功能,对做大做强琼北综合经济圈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为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有力的交通保障。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