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七局

中铁十七局二公司兴泉铁路项目全线重难点工程将军寨隧道贯通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4-29 10:2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建设者们庆祝隧道贯通4月8日,经过4年艰苦奋战,由中铁十七局二公司负责施工的兴泉铁路将军寨隧道顺利贯通。将军寨隧道全长10077米,隧道最大埋深375米,地形'...

建设者们庆祝隧道贯通

4月8日,经过4年艰苦奋战,由中铁十七局二公司负责施工的兴泉铁路将军寨隧道顺利贯通。将军寨隧道全长10077米,隧道最大埋深375米,地形、地质条件极为复杂,建设中时刻面临掌子面溜塌、变形、涌水等重大风险挑战。

自进场以来,项目坚持“三新破三型”理念,坚持以“四化”为依托,加强隧道施工机械化、专业化、工厂化和信息化水平,积极推行隧道机械化配套施工,在显著提升施工效率的同时,有效确保了施工人员安全。施工中,建设者们遵循“短进尺、弱爆破、快封闭、勤测量、强支护”原则,有序开展隧道加固、支护,做到快速封闭、衬砌到位。同时,加强围岩监控量测及超前地质预报,防止围岩变形和溜塌发生,确保隧道安全顺利贯通。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