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中铁十五局党委巡察组进驻4家单位开展巡察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4-29 10:3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消息4月9日上午,中铁十五局集团党委巡视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吴兰青出席中铁十五局党委第三巡察组进驻中铁十五'...

本站消息4月9日上午,中铁十五局集团党委巡视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吴兰青出席中铁十五局党委第三巡察组进驻中铁十五局三公司巡察动员大会,标志着中铁十五局党委4个巡察组全部进驻被巡察单位。

在进驻中铁十五局三公司巡察动员会上,吴兰青出席会议并围绕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融入新格局,以高质量巡察共同完成好本次巡察任务等内容,提出三个方面具体意见:一是开展高质量巡察,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他指出,巡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和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体现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管党治党的政治担当、刀刃向内的政治勇气、力挽狂澜的政治魄力、开拓创新的政治智慧、不忘初心的政治定力;新阶段,巡察工作要有新目标新方向、新重点新要求和新气象新作为。二是做到高质效工作,要时刻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使命。要坚持政治定位,围绕“三个聚焦”,紧扣“四个落实”“五个责任”,以实际行动和实绩作为践行“两个维护”;要聚焦作风建设,坚持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动摇党的执政根基、侵害群众利益的人和事。要强化整改落实,压实主体责任,强化整改日常监督,确保条条有整改、事事有着落。三是接受最严格监督,自觉以忠诚干净担当为己任。他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决支持巡察工作,积极配合巡察工作,做好对巡察组的监督。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支持巡察组深入了解问题,加强对巡察组的监督,促进巡察组严格落实巡察纪律作风要求,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巡察,确保顺利完成巡察任务。

按照中铁十五局党委统一安排,党委4个巡察组在3月29日-4月1日参加中铁十五局巡察人员培训会议和动员部署会后,于4月6日分别进驻中铁十五局一公司、中铁十五局二公司、中铁十五局三公司、中铁十五局四公司等4家单位党委开展常规巡察。进驻前期,各巡察组组织了内部学习培训、制定了巡察工作计划、确立了组内任务分工、指导了被巡察单位发布巡察公告及设置意见箱、召开了进驻巡察动员会、组织了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

在进驻巡察各单位动员会上,各巡察组组长传达了中央和上级巡视巡察工作精神及4月1日中铁十五局党委召开的2021年巡察工作会议暨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通报了巡察工作内容,强调各级要强化政治意识,深刻认识开展巡视巡察工作的意义;坚持政治定位,聚焦职责使命精准发现问题;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党委交给的巡察任务。被巡察单位党委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正确对待、坚决支持,把巡察作为一次全面政治体检的过程,作为一次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的过程,实事求是向巡察组反映情况,以巡察为契机,理清发展思路,发挥巡察标本兼治战略作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本轮巡察现场巡察时间为2个月。期间,巡察组设有专门值班电话和电子邮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

吴兰青出席中铁十五局党委第三巡察组进驻中铁十五局三公司巡察动员大会

中铁十五局党委第一巡察组进驻中铁十五局一公司巡察动员大会

中铁十五局党委第二巡察组进驻中铁十五局二公司巡察动员大会

中铁十五局党委第四巡察组进驻中铁十五局四公司巡察动员大会

(中铁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 党委巡察办公室)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