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一局

井冈星火,烛照铁军奋斗征程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4-29 10:3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江西井冈山讯:在江西西南部,湘赣两省交界的罗霄山脉中段,古有“郴衡湘赣之交,千里罗霄之腹”之称的井冈山,被誉为“中国革命的摇篮”和“中华人民共和'...

本站江西井冈山讯:在江西西南部,湘赣两省交界的罗霄山脉中段,古有“郴衡湘赣之交,千里罗霄之腹”之称的井冈山,被誉为“中国革命的摇篮”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奠基石”。在这里,创建了中国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点燃了中国革命的星星之火,开辟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具有中国特色的革命道路,中国革命从这里走向胜利;孕育了“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伟大井冈山精神,激励无数英雄儿女前赴后继。

恰逢宜遂高速公路建设之机,中铁十一局二公司的建设者们来到了井冈山下,成为宜遂高速公路建设的主力军。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承建的宜遂高速公路C3标,线路跨越井冈山、遂川两县三镇,主线全长8.12公里,连接线全长16.695公里,含隧道一座、大中桥9座、各类涵洞113座、土石方670余万方,沿线群峦叠嶂、山势险峻、环境复杂,施工难度非常大。

自2020年7月份上场以来,中铁十一局二公司项目秉承“高起点开局、高标准要求、高效率推进”理念,以匠心铸品质,以智造树典范,着力打造“铁军”的品牌形象。项目部科学谋划,以快制胜,建设了环境优美、功能齐全、布局合理,高端大气的项目驻地,率先建成了标准化的工地试验室、混凝土拌和站和钢筋加工厂、小型预制构件厂,各项工作走在了全线前列,被业主评为“最美项目部““最美砼拌和站”。

该项目部把涵洞作为突击重点,加大施工队伍和模板等资源投入,部室主管分片包干,责任到人,率先在全线实现主线便道贯通,使隧道、桥涵、土石方施工全面推进;大力推行“试验先行、首件认可、样板引路”的方针,坚持“第一次就做对”,通过严把进场材料检测、技术交底、过程控制、规范化施工等关口,着力构建品质工程,在宜遂高速公路项目办月度综合检查评比中均名列前茅。

针对井冈山红色资源丰富的特殊条件,为进一步弘扬铁军精神和井冈山精神,使两者深入融合,互相促进,项目部更创造性地在项目驻地建设了一座“井冈山红色教育基地”。

该基地位于江西省井冈山市小通村,2020年7月始建,2020年10月20日正式落成使用。整体采用轻钢建设,外铺设玻璃幕墙,共分为上下两层,第一层为展厅,展示井冈山红色文化、铁道兵历史以及中铁十一局在江西的工程建设成就等;第二层为创新工作室、党员活动室、职工书屋和职工夜校。目前最受欢迎的是职工书屋和职工夜校。书屋内提供了近2000本书,深受职工们的喜爱;夜校是各部室学习培训的地方,每周都会有三至五次的学习培训,为职工的教育学习提供了非常方便的平台。基地总占地面积约280平方米,采用传统展板与实物展览相结合的方式,运用部分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充分展示了铁一师的光辉历史、英雄事迹以及井冈山精神的深刻内涵,成为中铁十一局二公司红色文化教育的重要场所、意识形态的重要阵地和展示企业形象的重要窗口。

展厅整体布局灵感来源于井冈山的“山”,从毛泽东主席的字体“山”抽象变形而成,体现井冈山独一无二的地域红色文化特色内涵。整个展馆的主题为“弘扬井冈山精神,铸就新时代铁军”。

该基地主要用于各级领导视察,合作伙伴、客户以及兄弟单位参观,举办纪念活动等。在这里有新思想可学、有党史可鉴、有先进人物可比,已成为广大党员和普通群众学习交流、弘扬革命精神、陶冶情操的好去处,受到了广大党员群众的热烈欢迎。来往人群无不驻足停留、观赏学习,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该基地使项目党建工作更加接地气,让员工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引导与教育,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入到项目施工生产中去。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用好红色资源的指示精神,宜遂C3项目乃至中铁十一局二公司上下将充分利用好这个红色教育基地,在井冈山这块红色土地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党爱国热情。(文图/屈曼曼 审稿/王国毅)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宜遂高速公路C3标项目部

项目部在项目驻地建设的“井冈山红色教育基地”

井冈山红色文化展区

铁道兵历史展区

党员活动室和职工书屋

VR体验虚拟展厅

唱红歌体验区

参观学习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