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王小川到铁建浙投公司讲授党课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6-05 12:5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消息6月2日下午,中铁十五局集团副总经理王小川到党建联系点铁建浙投公司为全员讲授了一堂以“赓续红色基因,增信砥砺奋进”为主题的生动党课。党课上'...

本站消息6月2日下午,中铁十五局集团副总经理王小川到党建联系点铁建浙投公司为全员讲授了一堂以“赓续红色基因,增信砥砺奋进”为主题的生动党课。

党课上,王小川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重要时刻和期间诞生的伟大精神。他指出,百年党史其实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砥砺奋进,创立建设新中国,从一穷二白到实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奋斗历程。他指出,百年党史首先是一部党带领国家和人民“站起来”的奋斗历程。从红军长征到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党带领人民、依靠广大人民群众的力量通过武装斗争夺取全国政权,建立社会主义制度和新中国工业体系,实现了社会治理改造中历史性的成就,带领中华民族真正站起来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百年党史也是一部党带领国家和人民“富起来”的光辉历程。虽然探索过程中也走了一些弯路,但党的核心领导人对新中国社会主义体制建设的思考、建国后经济和政治体制的改革、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建立和改革开放,为中国的发展引进了技术、管理、资金等资源,在推动中国工业体系完善和的科学技术进步的同时,更是创造性地带领中国人民奔向了“先富带后富”的发展之路;百年党史还是一部党带领国家和人民“强起来”的治理历程。十八大以后,党中央强力反腐,打虎拍蝇,成效显著。同时强军兴军,推进科技创新,为强国之路铺就了基石。

他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论十大关系》巜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和习总书记治国理政的系列讲话精神等党史教育材料,了解百年党史中体现的丰富精神,汲取宝贵精神财富,传承红色基因,以共产党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主动担当,于党史学习中感悟思想,汲取奋进力量。他要求,浙投公司要紧抓国家“十四五”规划机遇,积极响应中铁十五局建设“五商十五局”号召,立足公司当前战略定位,主动担当,完善机构人员配置,协同提升战略和考核机制建设,迅速成长为中铁十五局综合基础设施专业投资运营商,推动中铁十五局规模、品质的双提升和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的再提升。同时,要切实落实好互联铁路公司挂牌工作,开创浙投整体能力提升的新篇章,为建党百年华诞献上满意答卷。

铁建浙投公司领导班子已就公司考核机制与人员培养商定了详细周密的计划,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有信心、有决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和业务工作实践中彰显新担当、谱写新篇章,切实将公司打造为集团投融资经营业务板块的一支“尖锋利剑”,推动中铁十五局高质量发展。

(中铁十五局集团铁建浙江投资公司党群工作/综合事务部 武维铎)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