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一局

雄安容东市政项目奋力夺取防疫施工双胜利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1-19 10:3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河北保定讯:“大家都把口罩带好了,注意防护,施工时注意安全......”1月17日,在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承建的雄安容东市政项目E3路南侧雨水管网施工现场,技'...

本站河北保定讯:“大家都把口罩带好了,注意防护,施工时注意安全......”1月17日,在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承建的雄安容东市政项目E3路南侧雨水管网施工现场,技术人员盯控指挥,喷浆车、罐车协同作业,正进行管网基坑边坡喷锚,项目施工生产稳步推进。

雄安容东市政项目包括雄安新区棚户区改造容东片区安居工程(DEG社区)配套市政道路、综合管网及给排水系统工程(二期),主要施工内容为道路支线19条,线路全长25.9公里,挖方88万方,填方60万方;桥梁10座、地下空间车行连接通道3处、智能物流联系通道3处、管网工程94.37公里、调蓄池2个、给水泵站1座。该项目具有工期紧、专业多、标准高、施工干扰大等困难,计划于2021年4月30日竣工。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项目防疫工作压力越来越大,工作带来严峻的挑战。对此,该项目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多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制定疫情防控处置预案。对项目和劳务队人员造册登记并做严管,1月7日和1月10日,他们分别组织完成了项目全员的2次核酸检测,对新进场人员实施红、黄、绿分区管理。项目设置隔离住宿、分餐等防控措施,加强人员及车辆进出、佩戴口罩、体温检测、消杀等日常检查。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对疫情信息、突发事件等,第一时间按规定程序上报,坚持实行“日报告”制度,信息报送实行专人负责制。

该项目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施工生产,确保防疫施工两不误。自2020年9月18日进场以来,他们仅用17天时间就完成了项目驻地建设、工人营地建设,2个月内完成了5处工地出入口标准化建设及预制厂场地建设。目前,市政道路已完成土石方12.95万方,完成桩基28根;BC43车行通道PC工法桩施工完成钢管桩34根、钢板桩32根;BW16智能物流通道PC工法桩施工完成钢管桩168根、钢板桩166根。综合管网组合排管预制构件开累完成370个,工井预制构件开累完成22个。给水排水管网3#调蓄池累计开挖土方2.15万方,5#调蓄池累计开挖土方5.75万方,污水管网累计开挖220米,雨水管网累计开挖322米。项目部桥梁桩基、组合排管、工井预制、组合排管沟槽、调蓄池开挖及边坡防护、通道PC工法桩等工程施工稳步推进。

“现在我们面临的疫情防控和施工生产压力巨大,在雄安集团、中铁十一局和公司的大力支持下,我相信困难是暂时的,我们一定能克服这段艰难的日子,圆满完成雄安容东市政项目建设任务,给河北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项目经理朱江对笔者说。

雄安新区作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容东片区承担着新区首批征迁居民的安置任务,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将助力容东片区打造成一个以生活居住功能为主的宜居宜业、协调融合、绿色智能的综合性功能区,为新区建设提供支撑和配套服务,为新区探索开发建设模式积累经验。(文/王佳凯 赵云 图/杨丽 审稿/王国毅)

项目防疫宣传标语

项目防疫宣传栏

项目全员进行核酸检测

对项目进行全面消毒

钢筋笼作业施工

管网基坑边坡喷锚施工

R4-N26跨河桥桩基施工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