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一局

收获盘点,中铁十一局五公司麒师项目硕果累累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2-05 10:2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于玲玲 本站云南曲靖讯:2月初,在中铁十一局五公司刚刚结束的“三会”上,中铁十一局五公司麒师项目囊括了“项目管理升级标兵项目经理部”“施工生产管理'...

于玲玲

本站云南曲靖讯:2月初,在中铁十一局五公司刚刚结束的“三会”上,中铁十一局五公司麒师项目囊括了“项目管理升级标兵项目经理部”“施工生产管理先进单位”“成本管理先进单位”“技术管理先进单位”“文明单位”等10项集体荣誉,同时还收获了“优秀项目经理”“优秀项目总工”“优秀生产副经理”“最美员工”等多项个人荣誉。一时,麒师项目成为了颁奖会上令人瞩目的焦点。

2020年复工复产以来,该项目全体员工抱定“不为困难找借口,只为成功找方法”的必胜信念,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从细处着手、向实处发力,围绕“创誉、创效、育人”项目管理升级目标,推动施工现场标准化、精细化,推行微创微改,实现提质增效。一路跋涉,一路汗水,一路艰辛,一路收获,这一份份“硬核实力”成绩单背后凝结着他们奋斗的智慧。

精细管理,建精品

“送给业主最好的礼物,就是用心打造的精品工程。”项目经理麒师多次向管理团队嘱咐。

什么是精品?就是无可挑剔的高品质。中铁十一局五公司麒师项目积极推广应用新技术、新工装、新工艺、新材料,务求高起点开局、高标准管理,高效率推进。他们不断优化调整施工方案,科学组织现场施工,合理调配人力、物资、机械等各生产要素及资源,确保“1+1>2”效能的最大发挥。

以打造边坡精品为例,针对边坡地质情况,麒师项目加强边坡的开挖验收,绘制一坡一图;土质边坡采取人工配合机械挂线修坡、深度刻槽;石质边坡采取机械修整、以点控面从而确保了框格梁线直面平,线型简洁美观;为确保边坡内实外美,他们不断优化框格梁混凝土配合比,配制框格梁专用细石混凝土,每方适量掺配矿粉、粉煤灰,提高混凝土和易性、流动性;为减少蜂窝麻面,他们在设备选用上,以车载泵替代吊车漏斗,改善混凝土浇筑工艺,保障混凝土施工连续性。

“全线一定要按照中铁十一局的标准,从边坡质量到外观形状都要以十一局为标杆,把麒师高速的整体边坡质量提到新高度”。这是现场观摩会上主办方负责人的一段讲话。麒师高速、罗八高速等云南曲靖市在建高速公路的业主、施工和服务单位,先后组织了多场“现场施工质量”“边坡防护”“边坡植生袋绿化”等主题的观摩会,900余人到中铁十一局五公司麒师高速项目参观学习,对该项目的“品质工程”给予了充分肯定。

绿色公路,重环保

中铁十一局五公司麒师高速项目负责建设的路段地处山区,森林植被覆盖率高,水系发达,自然环境优美,生态环境保护难度大,环水保要求高。凭借巧夺天工的创新智慧,该项目采用新型绿化生态植生袋技术和自动封装机技术,将高速公路建设融入当地自然环境,与周边的景致协调一致,相映成趣。

生态植生袋是将草籽、保水剂、粘合剂等在工厂经过机械加工形成,具有重量轻、运输方便、铺设简单等优点。出苗均匀、出苗率好、施工方便简洁、保证质量,适用于平面、斜坡和陡坡上的绿化,并且不会因降雨或浇水而引起种子或水土流失。其具有袋种一体、施工方便、自动降解、生态环保、透水适当、稳定安全、适用性强、抗化学腐蚀等特点,可根据地方特点及气候条件,选育合适绿化植物品种,达到生态、美观、自然的需求,将花、草、树合理搭配,达到四季常绿、四季有花、和谐自然、顺向演替的绿化效果。

根据“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理念,项目选用高效率、精准化的机械生产,将过程管控工作具体化、定量化,加强质量管控,研发自动封装机工装,代替传统人工加工植生袋。将绿化基质自动化生产自动定量包装,整个称量过程由系统控制自动完成。

“工作十多年来,工程绿化我还是第一次这么做。两项新技术的应用,解决了边坡框格梁生态绿化工程上植物不易成活、绿化效果差、维护成本高等各种问题。”项目总工白云坤说道。

2020年5月,麒师项目被评为“边坡植生袋绿化现场施工模范单位”。现如今,初具雏形的麒师高速道路随弯就势,边坡自然圆浑,路面如巨龙穿行,桥梁如雄鹰展翅。远山,碧树,清溪,与村庄和谐一体,交相辉映,高速公路成为了优美山水中的新景点

滚动发展,重信誉

中铁十一局五公司坚持“以干促揽滚动经营”的经营思路,按照“强化管理树信誉,抓好现场赢市场”的要求,干好在手项目,树立品牌信誉。

麒师项目一上场,就坚持绿色发展理念,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创建。建设过程中,该项目统筹谋划、科学安排、安全环保,积极推行项目精细化、微创微改管理,始终以带头标杆的形象多次受到建设单位及地方政府的一致好评,多次荣获业主劳动竞赛“一等奖”、复工复产“第一名”“平安工地建设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并在全线率先完成了路基工程交工转序,彰显了铁军风范,为企业“深耕”云南,实现区域滚动经营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干好在建工程是最好的经营。目前麒师项目已滚动发展了西美西节能环保工程,泸丘广富高速公路工程,他们以实际行动在云南市场擦亮了企业品牌。

“这些荣誉是项目全员用辛勤的汗水换来的,我为这个团结的集体感到骄傲和自豪。荣誉只属于过去,把掌声留给下一块奖牌。只有把荣誉视为前行的动力,荣誉才能产生持久奋进的力量。”项目负责人杜松如是说。(审稿/杜松侯利)

中铁十一局五公司总经理陈永平为麒师项目经理杜松颁奖

“品质工程、美丽公路”绿化示范工程现场观摩会(摄影/邓豪)

麒师项目的边坡绿化工程

麒师项目标准化梁场

麒师项目山白河大桥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