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一局

中铁十一局铁路营业线施工安全管理现场会在浙江召开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4-29 09:5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浙江临海讯:3月30日,中铁十一局与杭黄铁路(沪昆浙江)公司在浙江临海召开了“铁路营业线施工安全管理现场会”。中铁十一局党委书记、董事长何义斌出'...

本站浙江临海讯:3月30日,中铁十一局与杭黄铁路(沪昆浙江)公司在浙江临海召开了“铁路营业线施工安全管理现场会”。中铁十一局党委书记、董事长何义斌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集团中铁十一局建安公司杭绍台铁路站房Ⅳ标项目承办。

现场会紧紧围绕“强化营业线施工安全意识,提升营业线施工安全管理水平”主题,采取现场观摩、安全培训、座谈交流等形式开展。为组织好本次现场会,中铁十一局提前谋划,对观摩路线、会务组织周密部署,对会议材料认真讨论审核,为会议顺利召开提供了保障。

在上午的交流会上,何义斌对各建设方多年来给予的支持、关心与帮助表示感谢。他说:中铁十一局始终紧扣安全和发展两大主题,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行动自觉,抓安全、守底线、保稳定。中铁十一局将着力健全安全生产保证体系,全面履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铁路质量安全“十条红线”,努力提升营业线施工安全责任意识和管理水平,为把杭绍台铁路建设成“精品工程、安全工程、放心工程”贡献力量。

会上,中铁十一局杭绍台铁路站房Ⅳ标和湖杭铁路III标项目进行了营业线施工安全管理经验交流,“早”“勤”“专”“全”四字管理法和“人防、物防、技防”综合管理法受到了各建设方的一致好评。在现场观摩环节,中铁十一局建安公司杭绍台铁路站房Ⅳ标项目介绍了过渡站房建设、既有站房拆除原址重建、三座跨营业线钢结构天桥顶推施工等安全防护措施和工序工艺控制过程。中铁十一局一公司杭绍台站前V标项目介绍了临海站旅客地道接长、邻近营业线隧道控制爆破以及跨甬台温铁路转体桥施工安全管理情况。据了解,该项目开工306天,持续处于营业线或邻近营业线施工状态。截至目前,已顺利完成3个II级封锁、12个重点III级封锁以及203个III级封锁施工,完成了90%的网内施工任务。

上海局集团安监室科长蒋政昊针对铁路施工安全管理进行授课,解读了习总书记有关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宣贯了营业线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剖析了相关营业线施工典型事故案例。

在营业线施工安全管理内部座谈上,各单位分享了营业线施工安全管理的经验做法,剖析反思了存在问题。

中铁十一局副总经理李小红在会上讲话,他说:今年是项目管理升级深化年,既要正视问题,更要推广经验做法。针对中铁十一局营业线施工安全管理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二是举一反三,认真总结经验教训;三是突出重点,严控施工关键环节;四是严肃考核,规范安全事故上报。

杭黄铁路(沪昆浙江)公司,杭绍台铁路有限公司,上虞指挥部等有关单位、部门负责人,沿线单位项目经理、安全总监,中铁十一局科技部、工程管理部、党委宣传部、安全监督部,各工程公司及营业线项目相关负责人等17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供稿/安全监督部)

会场

会场

何义斌出席会议并致辞

现场观摩

蒋政昊授课

李小红讲话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