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一局

学思践悟,中铁十一局四公司贵南项目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5-12 12:4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广西河池都安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用好红色资源的指示精神,推进项目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中铁十一局四公司贵南项目'...

本站广西河池都安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用好红色资源的指示精神,推进项目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中铁十一局四公司贵南项目党支部根据中铁十一局关于当前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和公司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安排推进要求,持续深化爱国爱党教育,了解党的光辉历史,追寻党的光辉足迹,号召全体员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做到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

加强领导,从思想上拧紧学习劲头

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组织、有规律、见实效,中铁十一局四公司贵南项目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研讨。从3月28日开始,该项目已陆续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会等会议。项目书记宋东升在会上先后组织项目全体职工、项目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观看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首场报告视频会、中央党校网络课《中共党史专题讲座》等党史学习教育素材。支部委员会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党中央下发的《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研究讨论制定了《项目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上报公司党委审批,同时购买了党史学习教育相关书籍发给大家学习。在动员部署会上宋书记强调,对党史的学习不能流于表面,要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合理统筹协调,在大方向下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有序推进,力求实效。

以史为鉴,在行动上传承红色基因

学好党史,就要在革命历史中学,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发展的实践经验中学,将红色基因和科学理论付诸于施工生产和日常社会活动中来。

在今年清明节来临之前,项目组织全体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以及青年大学生等20余人前往都安县烈士纪念馆,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红色教育活动。项目书记宋东升以陵园党员干部革命传统和廉政文化教育基地为依托,给大家讲述了河池市革命老区解放斗争的红色故事,希望大家继承和发扬革命老区和新时代铁道兵精神,开新局、谱新篇、创新业,传承红色基因,展示良好作为。4月24日凌晨,项目承建的永安2号隧道顺利贯通,庆贺仪式上,鲜红的党旗迎风招展,党员突击队和青年突击队的队员们自2019年3月开工以来,克服了地质构造复杂、埋深大、岩溶发育强烈等难题,通过超前地质预报加强物探,采用CRD施工方法,克服软弱地层压力,配合小型工装使用,确保施工进度高效稳步推进,为全线的早日通车啃下了一块硬骨头,充分彰显了党旗下这支队伍的战斗力!

以文促学,在交流中共享红色感悟

学好党史,既要有自主学习的高度自觉,还要有善于分享的主动意识,在分享中互相借鉴经验,弥补不足。在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的邀请下,该项目党工委书记宋东升走上学校讲台,为铁建班的学生讲授了题为“党建领航匠造精品,文化育人筑梦贵南”的精品党课,他鼓励青年学生要牢记“晨钟”之使命,创造青春之中华。

在项目党支部的指导下,项目团员青年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当天,来到都安城北扶贫安置小区青空间志愿服务中心,为留守儿童们讲述高铁建设故事、赠送红色故事书籍、畅谈高铁梦想、诵读国学经典,引导大家热爱书籍,享受阅读,学习历史,探寻贵南高铁建设的伟大足迹,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

在五一劳动节、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项目党支部组织团员青年开展了“学党史、悦读书”读书会和“读百年党史,扬五四精神,做拼搏先锋”红色故事分享会,集体诵读红色经典、个人分享革命英雄故事、党史知识竞答等环节穿插进行,活跃了党史学习氛围,真正让大家学有所思,学有所得。

接下来,贵南项目党支部将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果,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继承铁道兵精神、弘扬十一局登高精神,积极践行中铁十一局四公司拼搏文化,在党史学习教育的全过程中不断开新局、谱新篇、创新业,为“打造行业一流的综合工程公司”而努力拼搏,以崭新的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华诞献礼。(文图/黄灯麾 张亚勇 审稿/宋东升)

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踏青扫墓活动

永安2号隧道顺利贯通

项目书记宋东升为留守儿童赠送书籍

为铁建班学生讲授党课

开展“学党史、守初心、悦读书”活动

开展“读百年党史,扬五四精神,做拼搏先锋”红色故事读书会

党史知识竞答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