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一局

中铁十一局电务公司召开庆建党百年暨表彰大会奏响主旋律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7-06 10:4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湖北武汉讯: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6月30日,中铁十一局电务公司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

本站湖北武汉讯: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6月30日,中铁十一局电务公司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奏响了“七一”主旋律。公司总部全体党员现场参加会议,各项目党支部党员通过视频方式参会。

表彰先进,凝聚奋进力量

会上,8名新党员代表面向党旗,握紧右拳,进行了入党宣誓。其他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重忆了党的初心使命,表达了对党的忠诚和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念。

随后,在全体党员雷鸣般的掌声中,公司为获得本级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代表颁发了证书和奖牌。期间表演的精心准备的节目三句半《讲党史 颂党恩》,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会议号召:广大党员要向先进学习、向典型看齐、向榜样靠拢,砥砺奋进、真抓实干,切实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在公司上下形成担当作为、力争上游的坚定共识和浓厚氛围。

道德讲堂,传承初心使命

活动中,穿插举办了“学党史 传薪火 担使命”道德讲堂。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合唱声中道德讲堂拉开帷幕。讲堂包括“唱歌曲、讲党史、颂经典、学模范、谈感想、送吉祥”6个环节,有序展开。

在“颂经典”环节,全体党员起立,齐声诵读《红船,从南湖启航》,感悟“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背后的点点滴滴。

在“学模范”环节,党员们共同学习了“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在部队保家卫国,在地方为民造福,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动人故事。

在“谈感想”环节,8名为企业无私奉献、党龄在20周年以上的老党员,为大家讲述了企业50余年的发展史,畅谈了所思所想,引发了党员们的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将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企业“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党史党课,强化责任担当

根据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公司党委书记全国军继4月为全体党员讲授“弘扬长征精神,开启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主题党课后,在本次活动中再次为党员们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全书记以“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为题,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出发,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精神。

结合股份公司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和中铁十一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现场推进会会议精神,他向公司各基层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就“学先进,当先锋,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夯基础,压责任,切实打造过硬支部”“抓落实,强举措,扎实推进重点任务”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受邀出席活动的中铁十一局党委组织部部长张平表示,中铁十一局电务公司党委始终保持政治本色,认真落实上级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五年三次荣获中铁十一局党建考评“优秀”单位,多次跻身中国铁建工程公司“经济效益20强”“专业化10强”,切实发挥了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他要求: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传承弘扬“红色基因”;准确把握形势,增信力行,始终永葆国企“政治本色”;持续深化融合,勇挑重担,推动党建质效巩固提升。

七一期间,该公司所属各单位纷纷开展了“我与党旗合影”、“七一”主题党日、党史知识竞赛等活动,营造了共庆党百年华诞的浓厚氛围,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汇聚了丰沛动能。(文/徐干 图/黄松河 审核/刘敏之)

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表彰优秀共产党员

公司党委书记全国军讲党课

老党员谈感想

公司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郑州城郊风水电项目开展“我和党旗合影”活动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