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一局

何义斌到中铁十一局三公司黄石事业部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8-30 11:2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湖北黄石讯:8月27日,中铁十一局党委书记、董事长何义斌到联系点中铁十一局三公司黄石区域经营事业部,以“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精神信仰 从百年党史中'...

本站湖北黄石讯:8月27日,中铁十一局党委书记、董事长何义斌到联系点中铁十一局三公司黄石区域经营事业部,以“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精神信仰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企业发展奋进力量”为主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并调研。

专题党课上,何义斌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努力争取更大光荣,并以“四个深入领会”与大家一起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的认识和体会。他强调,要把讲话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深入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要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

以史为鉴,传承红色基因,怎样在继承和发扬铁兵精神中增强使命担当?何义斌指出,铁道兵的红色基因是企业的宝贵财富,是我们奋斗不息、百折不挠的力量源泉和独特优势,要结合百年党史学习,重温铁道兵历史和企业发展历程,从铁道兵革命战斗史中传承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革命斗争精神,从新中国铁路建设史中发扬不怕艰苦、忘我劳动的拼搏奉献精神,从企业改革发展史中学习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开拓进取精神,更加坚定自觉地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的强企路。

就怎样加快发展,当好“铁建品牌、行业标杆”?何义斌指出:

要始终坚持听党话跟党走,践行对党忠诚,为当好“铁建品牌、行业标杆”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坚持站在高处、谋在远处,为当好“铁建品牌、行业标杆”提供远大思想领航;坚持实干作为、实干争先,为当好“铁建品牌、行业标杆”提供现实发展路径;坚持传承文化,砥砺精神,为当好“铁建品牌、行业标杆”厚植精神文化基础;坚持底线思维,应对风险挑战,为当好“铁建品牌、行业标杆”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结合中铁十一局三公司近年来的发展实际,何义斌指出,中铁十一局三公司主动适应发展新常态,围绕既定目标,面对日益变化的风险挑战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要从辉煌的业绩和发展过程中查找得失,提炼心得,做好铺架劲旅“优良基因”的传承、巩固和提升,在“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明确目标方向,做强铺架品牌、做深产业链条、做透属地市场、当好引领者,走好专业化、差异化、属地化发展道路,深入探索复制黄石区域“模式”,做深“滚动经营”文章,深耕区域市场,形成了“以干促揽、滚动发展”的经营格局,实现“十四五”发展高质量开局起步。

在讲授党课之前召开的座谈会上,何义斌听取了中铁十一局三公司和黄石区域经营事业部关于生产经营、党建工作、项目管理升级,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安排的汇报,并征求了围绕企业改革创新发展、生产经营管理、人才队伍、职工福利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同时,何义斌还深入该事业部管辖的黄石棋盘洲多式联运综合站场进行调研指导,听取了负责人对黄石多式联运综合站场和山南铁路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货运速度,货物的来源,近、远期货物运量,肯定了中铁十一局三公司近20年在黄石的滚动发展,强调要守好黄石市场,下一步重点要对接好地方、路局运营管理的相关问题。

此外,何义斌还参加了中铁十一局三公司黄石区域经营部党支部“铭记初心担使命,建功黄石拓市场”8月主题党日活动。

中铁十一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中铁十一局三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黄石事业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上述活动。(文图/韩新虎 刘连强 彭峰 审核/刘连强)

调研会及专题党课场景

中铁十一局党委书记、董事长何义斌讲党课

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上为党员发放政治生日卡

现场调研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